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王洪章蒋超良分别出任建行农行董事长

时间:2012-01-17 17:04   来源: 中证网   作者:佚名
今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该行董事会及临时股东大会已分别批准原央行纪委书记王洪章担任该行董事长及执行董事,王洪章将于1月16日起正式就任。王洪章的任职资格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
图为新任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资料图)
图为新任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资料图)
图为新任农行董事长蒋超良。(资料图)
图为新任农行董事长蒋超良。(资料图)

建设银行(4.84,0.07,1.47%)今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该行董事会及临时股东大会已分别批准原央行纪委书记王洪章担任该行董事长及执行董事,王洪章将于1月16日起正式就任。王洪章的任职资格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

同日,中国农业银行(2.69,0.04,1.51%)亦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及临时股东大会已分别批准国开行原行长蒋超良担任该行董事长及执行董事,银监会已批准蒋超良任职资格。

王洪章将接替赴任证监会主席的原建行董事长郭树清,蒋超良将接替赴任保监会主席的原农行董事长项俊波。

去年11月29日晚,建行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当天召开的建行董事会会议通过了提名王洪章为建行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在同一天,农行也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当天召开的农行董事会会议通过了提名蒋超良为农行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资料显示,王洪章曾在工行任职多年,历任工行青岛市分行行长助理、办公室副主任、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营业部总经理等职,基层经验和信贷管理经验 应较为丰富。1996年他调任央行,先后任稽核监督局副局长、内审司司长及央行成都分行行长,2003年成为央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目前为央行排名第一 的副职。

蒋超良1996年从农行调任央行,于2002年从央行行长助理任上调赴湖北,任副省长。2004年,交行股改引资的关键时刻,被委任为交行董事长。并在引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08年,蒋超良在国开行商业化改革前夕,从交行董事长任上调赴国开行任行长至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