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SK海力士放弃竞购尔必达 不再参与第二轮竞价

时间:2012-05-04 18:0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已经放弃竞购尔必达,导致这家进入破产重组的日本企业寻找买家的希望更加渺茫。

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已经放弃竞购尔必达,导致这家进入破产重组的日本企业寻找买家的希望更加渺茫。

SK海力士是唯一一家公开表示有意收购尔必达的企业。但这家韩国企业今天召开了董事会,并在随后提交的监管文件中表示,已经决定不再参与第二轮竞价。

尔必达是一家DRAM芯片生产商,由于苹果iPad等移动设备的热销,导致这类芯片需求减少,使得尔必达陷入困境。因此,SK海力士放弃竞购将导致尔必达的复苏难度进一步加大。由于DRAM芯片价格暴跌,迫使尔必达今年2月以4480亿日元(约合56亿美元)的债务申请破产。该公司此前已经连续5个季度亏损。

新韩投资公司分析师Kim Young Chan说:“SK海力士无法通过收购尔必达获得任何好处。出售过程可能旷日持久。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尔必达可能会在一年内倒闭歇业。”

尔必达的买家将获得全球DRAM市场12%的份额,从而挑战行业领导者三星(微博)。尔必达还为苹果iPhone供应芯片。

知情人士4月6日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也计划竞购尔必达。但TPG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尔必达也未发表评论。

日本法院3月23日批准尔必达总裁坂本幸雄担任该公司的受托人,带领其展开重组。该公司计划于8月21日提交复兴计划。

尔必达成立于1999年,由NEC和日立的存储芯片业务合并而来。该公司的破产有助于其他芯片厂商恢复业绩。

美银美林在3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称,虽然尔必达债权人的要价至少为30亿至40亿美元,但竞购者最高出价不会超过20亿美元。另外,买方还要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花费30亿美元帮助尔必达恢复竞争力,导致该交易存在风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SK,放弃竞购,尔必达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