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李彦宏:创业者首要脚踏实地做核心业务

时间:2012-06-04 13: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速途网(整理)
李彦宏认为,很多创业者每天都在思考怎么实现跨越式发展。但是,跨越式的发展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是事先设计好的。

百度从2000年成立至现在,一直致力于搜索质量与核心搜索技术的不断提升,并使得百度超越其他的竞争对手,成为行业翘楚。近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百度联盟峰会上表示,创业者首要脚踏实地做核心业务,当核心业务不断发展,那么就有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李彦宏认为,很多创业者每天都在思考怎么实现跨越式发展。但是,跨越式的发展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是事先设计好的。“更多的情况是什么?是脚踏实地的做核心业务,当看到一个机会,可以去加大投入,在投入不断变大,核心业务不断发展,那么就有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戴阳佳)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速途网配图)

“但是,仅仅‘拥抱’是很被动的,还要去‘拓展’。每一个创业者、每一个企业家都应该根据自己实际业务的状况去认真地研究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有什么东西可以做得更好?有什么东西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做?有什么东西可以创新?”

――《李彦宏谈移动互联网:像在酒驾 很刺激也很危险》(和讯网 2012年06月03日 )

“也许有人认为,"拥抱并拓展"这句话听起来比较保守,因为很多人经常听到一个说法,叫做‘跨越式发展’,尤其是很多创业者,每天都在思考怎么实现跨越式发展。脚踏实地地做核心业务,当看到一个机会,可以去加大投入,在投入不断变大,核心业务不断发展,才有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李彦宏谈移动互联网:像在酒驾 很刺激也很危险》(和讯网 2012年06月03日 )

“现在的情况和当年有点类似,大家对移动互联网的热衷和追捧,如果不重视商业和盈利模式的探索,就如同开着豪车酒驾,这很危险。”

――《李彦宏:移动互联网尚未找到盈利模式》(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2012年06月02日)

“对移动互联网热潮,建议从业者‘拥抱并拓展’。要认识到,移动互联网的趋势的确不可阻挡,要积极探索现有业务与移动、与云的结合可能性,这是“拥抱”;但也要充分认识移动化和云计算化与以前环境的不同,要根据这些不同去制定自己新的策略,不要固守成规,这是‘拓展’。”

――《李彦宏的移动互联网七论》(福布斯中文网 2012年06月01日)

“很多时候,我感到百度能一直坚持做搜索是因为我对专注有宗教一般的信仰。普通人很难想象对于一个有2亿的用户的公司,每天要面对多少诱惑。百度可以做一百件事,最后我们只选择了一件,并一做就是8年,而且还会再做下去。”

――《李彦宏北大演讲:靠创业挣钱是最苦的路》(优米网 2012年05月21日)

“ 人一生中可以完成的事情是有限的。只有专注才能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所以说,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

――《李彦宏北大演讲:靠创业挣钱是最苦的路》(优米网 2012年05月21日)

李彦宏简介:

李彦宏,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百度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创立百度之前,李彦宏已经跻身全球最顶尖的搜索引擎工程师行列,其拥有的“超链分析”技术专利,是奠定整个现代搜索引擎发展趋势和方向的基础发明之一。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