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一本院校录取将于7月10日开始

时间:2012-06-13 08:4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雷雨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省招办已于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今年高考录取将从7月6日开始。

今年高考各批次院校录取日程已经初步敲定:从7月6日持续到8月21日。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省招办已于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今年高考录取将从7月6日开始。今年录取政策最大的变化是,体育、音乐、美术类院校(专业)暂不实行平行志愿,仍实行传统志愿模式录取,且录取不再放在提前批进行,而是与本批次(本校)普通类专业同批次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昨日还透露,我省考生将在6月30日前填报志愿,具体时间将视阅卷进度,很快公布。

本科院校录取仍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我省仍然在本科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本科各批次均设置第一、第二两个院校志愿组。每个院校志愿组设A、B、C顺序排列的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各批次投档时,按院校志愿组顺序投档。即先进行第一院校志愿组投档录取,第一院校志愿组录取结束后,再进行第二院校志愿组投档录取。

省招办介绍,“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按考生排序情况从高到低检索,排序高的优先检索,再按考生填报的A、B、C等院校志愿依次逐个检索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考生的其他志愿。

据了解,实行“平行志愿”各批次投档分预投档和正式投档。预投档在第一院校志愿组正式投档前进行,只提供生源基本情况;正式投档为高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预投档时,投档比例为1∶1.05。正式投档时,招生比例为1∶1。

省招办提醒,平行志愿投档各组志愿及征集志愿均为一次性投档,缺档院校不即时补档,待下一组志愿或征集志愿时再行投档。

预留计划一律不得点名录取

《通知》规定,各高校要严格执行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严禁超计划、无计划招生。高校按规定预留的招生计划,一律按照教育部“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不平衡”的原则,一律不得点名录取。要坚决制止和打击不法人员利用预留招生计划非法招生、徇私舞弊。

省招办要求,严禁任何高校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高校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如实解答考生及家长的招考咨询,不得利用工作之便,故意隐瞒招生录取情况,欺诈考生。对严重违规招生的学校,由教育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给予限制招生、暂停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对严重违规招生的学校负责人,将追究其领导责任。严重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应予以通报,或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通知》还要求,各高校要公开招生录取收费项目和标准,实行“阳光收费”。各高校必须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批准和招生章程公布的收费标准收取考生的学费、住宿费。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一本院校,录取通知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