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侮辱泰王美国公民获赦免

时间:2012-07-12 17: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据新华社电美国驻泰国大使馆11日说,因侮辱泰国国王入狱的泰裔美国人乔·戈登已获王室赦免。

据新华社电美国驻泰国大使馆11日说,因侮辱泰国国王入狱的泰裔美国人乔·戈登已获王室赦免。

使馆发言人瓦尔特·布劳诺赫勒说,戈登10日离开曼谷一所监狱。泰国监狱管理部门一名高层官员证实,戈登10日获国王赦免。不清楚戈登获得赦免的原因,也不清楚他是否已经回到美国。

戈登泰国出生,泰文名为勒蓬·威猜坎马,在科罗拉多州生活30多年,去年5月在泰国遭逮捕。曼谷刑事法院去年12月裁定,戈登在个人互联网博客中提及一本在泰国遭禁的书籍、提供泰文翻译版本的网络链接并发布一些涉嫌诽谤泰国王室的文章,判处他5年监禁。由于戈登先前认罪,刑期减半。

泰国法律规定,任何人“诽谤、侮辱或威胁国王、王后、王储或摄政王”,可能面临3至15年监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泰王,美国公民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