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郑州“西瓜哥”卖瓜救妻 拒绝离婚称要白头偕老

时间:2012-07-13 14: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近期,微博上热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面对身患绝症的妻子和债台高筑的家,郑州男子常赞断然拒绝妻子的离婚请求,他说:“你是我爱人,我们要白头到老。

近期,微博上热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面对身患绝症的妻子和债台高筑的家,郑州男子常赞断然拒绝妻子的离婚请求,他说:“你是我爱人,我们要白头到老。”5年来他不离不弃,为给妻子筹钱治病,毫无经验的常赞开始在大街小巷叫卖西瓜,人称“西瓜哥”。

对病妻不离不弃,“西瓜哥”感动一座城

郑州市农业路天明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一处卖瓜点,西瓜与别处大有不同,瓜皮上细心地刻出了“不抛弃不放弃”“好人一生平安”等字样。这是“西瓜哥”常赞的瓜摊,门口纸板上讲述着他感动了无数网友的爱情故事。

记者见到常赞的时候是11日的下午3点钟,常赞刚刚吃上午饭:帮忙卖瓜的志愿者打包拿来了米线,他一口气吃完已是满头大汗。热心市民李兆宏帮忙看了好几天瓜摊,他说,如果没人带饭,常赞根本想不起来吃。

联系进瓜、卸瓜、卖瓜,中午晚上去医院陪妻子赵康君,再苦再累常赞都笑脸示人,对热心人双手合十表达感谢。只是一提到妻子的病情和未来,这个坚强的男子汉,就再也抑制不住泪水。

“这是个顶天立地、有责任感、值得深交、值得帮助的男人。”李兆宏说,他在微博上看到常赞卖瓜救妻的故事,深为感动。

市民魏晓军从常赞摆摊第一天起就大施援手,20多天来,瓜摊大小事都由他张罗。“一开始想法很简单,打算买俩瓜就走,接触以后觉得有责任帮帮他。”魏晓军说,没想到一帮帮这么久,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热心人参与进来。

据不完全统计,帮常赞长守瓜摊的志愿者有30名以上,偶尔来帮忙卸瓜送瓜的热心市民数不胜数。网友有感于“西瓜哥”之爱情、市民之爱心,赋诗称“西瓜本是家常果,却成就生死之恋”。

“西瓜哥”:我想和她一起到白头

“‘白头偕老’原本是很平常的事情,现在却成了我最大的愿望。”常赞不愿意用“奢望”这个词,他说他从来不敢想最坏的结果。

2008年,刚满30岁的常赞与妻子商量着准备要孩子,不料赵康君突然查出患有淋巴瘤,当时两人没太担心,坚信一定会治好。经过几年治疗,到2011年的时候妻子病情逐渐好转,常赞兴奋地到处宣布:“康君好了,我们可以要孩子了!”而不久后,一纸“肾淀粉样变”诊断书粉碎了他们的美梦。

2012年康君再次入院,本就债台高筑的家更是雪上加霜。一次透析600元,每个月做10次,亲朋好友的支援只是杯水车薪。康君不愿拖累常赞,几次提出要离婚,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常赞一次次打消妻子不好的想法,告诉她:“你是我爱人,我们要白头到老。”

为了筹集给妻子治病的钱,常赞准备做点小生意,但他长期在汽修厂工作,毫无做生意的经验,百般无奈下最终他选择了沿街叫卖西瓜这种最简单的“生意”。“做生意真难啊,第一天上街,我连钱袋子和零钱都不知道准备。”常赞说起来一阵心酸。

白天卖西瓜再累,晚上还要去医院看望妻子。常赞说,康君性格好强,有什么难受不愿意跟他说,他恨不能每分每秒都陪在妻子身边。“偶有发烧,呼吸急促,消化道出血,无法进食,无法睡眠……”常赞历数妻子的病症,说着说着就眼圈发红,哽咽着不能言语。

为了帮助妻子入睡,常赞专门去学习按摩;哪顿康君能吃下几口饭,常赞就高兴上半天。他不敢奢求太多,只希望妻子少一些病痛,能像正常透析病人那样多活些年头。

“最好能和我一起看到白头发。”常赞边说边重重地点了下头,好像在给自己信心。

因为爱情,倾城力助“西瓜哥”

在这个盛夏,刻着“因为爱情”“西瓜哥加油”等祝福语的西瓜摆上了许多郑州市民的餐桌。“西瓜哥”也成了一个爱心信号,微博上只要一发布新瓜运到的消息,附近网友就一窝蜂赶来卸瓜。

最近20多天的时间里,常赞共卖出西瓜13万斤。爱心市民和企业通过购西瓜、义演,已帮他募集到15万元医药费,还有人去医院给康君送饭。康君说,她现在不止是为自己而活,更是为了大家的爱而坚持,身体如果好了一定也要为别人做点事。

常赞的瓜摊挂着白字红底的条幅,“不抛弃不放弃”几个大字格外醒目,买瓜的人们也留下了密密麻麻的祝福,“因为爱情坚持梦想”“因爱成长,加油西瓜哥!”

网友“子非无鱼”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为何一个男人的爱情故事感动了一座城市?为何这么多人愿意和他一起扛起苦难?我想,大概是我们遗忘了爱情里久违的美好,是他帮我们默默拾起了这最纯粹的感动。”

倾城之爱深深感动了常赞,他反复感谢不知名的人们:“我只是做了一个丈夫应该做的,却变成大家一起坚守的事情,我想是因为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西瓜哥,卖瓜救妻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