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奢侈品电商走秀网被指售假 品牌女鞋实为假货

时间:2012-11-22 08:53   来源:金羊网   作者:韩祯
有消费者报料其在走秀网所购美国知名品牌NewbarK 女鞋为假货,经NewbarK 公司验证确系仿造。

有消费者报料其在走秀网所购美国知名品牌NewbarK 女鞋为假货,经NewbarK 公司验证确系仿造。

如何解决进货渠道和保证货品“正品品质”,一直是奢侈品电商发展的瓶颈,千方百计让自己贴上“100%正品保证”的标签也是各路电商绞尽脑汁的事情。最近高调宣布获得意大利奢侈品品牌Ferragamo授权的走秀网,显然认为自己已套上了一件“正品保障”的外衣,并足以让其他奢侈品电商红眼。

事实真是如此吗?日前,消费者高小姐向新快报报料,称其在走秀网上购买的一双NewbarK 品牌的女鞋,仅穿一周便出现质量问题,购买的DOLCE &GABBANA(D&G)衬衣“也像地摊货”。随后的真相更令人惊讶,经高小姐辗转向NewbarK 公司求证得知,其在走秀网上所购女鞋根本就是假冒品。

走秀网的行为,显然触及了“诚信”这个奢侈品电商的底线,结果自然会让一向自诩“100%正品保证”的走秀网在消费者心中的诚信度一落千丈。

现象

所购高级品牌女鞋

穿一周便磨出洞

2012年3月29日,高小姐在走秀网上购买了一款名为“NewbarK 简约时尚欧美系列咖色羊皮斜口女鞋307A16L04”的鞋子,走秀网售价484元/双。

如此低价买到一双高端品牌鞋子,高小姐挺开心。不过,仅仅穿了一个星期,这双鞋里面竟然就磨出了一个小洞口,无法再穿。高小姐随即联络走秀网售后,并提交了鞋子受损的照片等证据后,走秀网给高小姐重新换了一双全新同款女鞋。

其后,她又在走秀网购买了一件“DOLCE&GABBANA 黑色衬衫配蓝白竖条纹(全球速递)”的商品,收到货后,高小姐有些“愤怒了”。据高小姐介绍,收到D&G衬衣后,“发现衣服上很多线头,跟地摊货没什么区别”。随即,高小姐又在走秀网申请自助退货,上传D&G衣服质量问题的照片后,要求退货退款,并将问题解决。

高小姐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在走秀网的两次购物经历,让她再难对这家电商产生信任,“经过这两次教训,我再也不会在走秀网上买东西了”。

不过,上述故事并未就此结束。

品牌公司明确回复

所购鞋子为仿造

高小姐告诉新快报记者,正因为上述前后两次购物经历让她起了疑心。因为她买的那双NewbarK 女鞋,走秀网所标的市场价仅1000多元。

为了求证自己所购鞋子的真伪,高小姐联系了她在美国的朋友,托其向NewbarK 公司官网上公布的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发去了一封邮件,并附上走秀网上的鞋子照片,咨询她所买的这款女鞋属于该品牌的哪个系列,并告知是哪一年发布的款式。

然而,NewbarK 公司很快给高小姐朋友回复了邮件,内容竟是:“遗憾的是,这些鞋子都是仿造的。NewbarK生产的鞋从来都不用浅颜色的内衬和鞋垫。请告知我们,你们是在哪里买到这些鞋。抱歉!在这款鞋子的问题上,我无法提供进一步的帮忙。”(NewbarK 公司回复邮件原文:Sadly,these shoes are counterfeit,NewbarK shoes were never produced with a light color lining or insole.Please let us know where the purchase was made.Unfotunately I can not help you any further on this shoe。)”网络公开资料显示,NewbarK 是美国品牌,以提供纯手工皮艺定制服务而闻名。

新快报记者近日登录NewbarK 官网查询,并未在其网站上发现高小姐所购买的上述同款鞋。随后,记者再登录NewbarK 授权的在线商店LUISA- CIAROMA.COM 发现,该品牌的鞋品,折后价最便宜也要2000多元,新品更要高至7000元以上。

针对NewbarK 公司邮件回复中所称其“生产的鞋从来都不用浅颜色的内衬和鞋垫”,记者在NewbarK 官网上仔细查询了该品牌2011年至2012年的几乎所有鞋款,发现New-barK 的产品内衬和鞋垫均采用黑色,而不是走秀网所售款式的棕色内衬和鞋垫。

发稿前,记者再次登录走秀网发现,高小姐所购并已被官方认定为“假冒品”的那款——“NewbarK 简约时尚欧美系列咖色羊皮斜口女鞋307A16L04”依然在售,并且售价比高小姐购买的价格还贵了15元,为499元/双。而那件D&G衬衣售价519元,比高小姐购买时便宜了159元,不过目前显示无货。

律师

售假是明显侵权行为

消费者可向工商举报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委员张延来指出,走秀网销售假冒产品,显然侵犯了品牌商的知识产权,属于侵权行为。消费者如果买到假货,可以跟走秀网交涉退货或者退款。张延来提醒消费者,“消费者权益法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都有原则性规定。消费者需注意保留购物凭证,并收集证明所购产品是假货的依据,进行维权。”

广东华瑞兴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莉华也告诉新快报记者:“如果是电商自己销售,那么它直接就是销售假冒产品,可向工商部门报案,电商承担的责任就是侵犯商标权。”虽然走秀网未在NewbarK 的这款鞋子网页说明是否属于自营,但据悉,走秀网除早前与菲拉格慕合作外,其他都采用自营模式。

链接

走秀网售假案例并不鲜见

本文高小姐从走秀网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并非首例。此前挖贝网就有报道,今年3月,郝先生团购了一双由走秀网供货的法国公鸡“乐卡克”旅行鞋,但收到货后发现商品做工较次,便与“乐卡克”商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被许可人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联系,将所购买的旅行鞋交给对方。

经宁波乐卡克公司检验,并经“乐卡克”商标专用权人日本株式会社迪桑特确认,郝先生所购的该款旅行鞋并非正品。

而网友popbkin也投诉,在走秀网拍下一款Gucci包包,收到快递后,一打开就发现这个Gucci的包包假得离谱,且没有任何单据,结果“杯具”开始了。

走秀网一再推说是供应商的问题,要求popbki 先退回假货,但不肯按退货流程进行退货。走秀网客服表示,顾客选择的退款原因是收到假货,所以需要提供质检证明后才可以进入到退款程序,而拿不出证明退款似乎无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