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4年2000余被拐多年儿童DNA比对成功

时间:2012-12-25 07:53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袁定波
参加此次认亲仪式的5名被拐卖儿童都是通过公安部打拐DNA信息库比对成功的。

12月20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内,小廖见到了15年未见的亲生父亲。尽管他无数次幻想过与亲人见面时的情形,但当真正见面时,他却是叫不出爸爸二字。

小廖5岁时被人贩子从四川省高县文江镇拐卖到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见到亲生父亲,小廖不好意思说话。但他还是很兴奋,因为“终于知道自己的真正生日了”。

小岑是10个月大时被人贩子从家里抢走的。14年来,他的父亲一直一边打工一边找他。“娃娃变样了是肯定的。”小岑的亲生父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1991年出生的小吴已经参加工作了,被拐卖时他才5岁。亲生母亲刘礼琼见到他时,失声痛哭。

1996年,小吴的生父母在厦门一个建筑工地打工。一天,被母亲忘在出租屋里的小吴,被一个陌生人带上一辆小车。“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找你,特别担心你已经不在世上了。”刘礼琼哽咽着对小吴说。

参加此次认亲仪式的5名被拐卖儿童都是通过公安部打拐DNA信息库比对成功的。记者获悉,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自2009年4月建立以来,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名多年前被拐儿童与亲生父母比对成功。在新的一年里,国务院还将发布新的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公安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拐卖犯罪开展综合治理,力争尽快消除拐卖犯罪土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拐卖,DNA比对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