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睡巴士事件蒙羞 香港旅游专员促收紧规管措施

时间:2013-02-16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香港旅游业是香港重要经济支柱,但日前爆出世通假期事件,再次令香江蒙羞。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业是香港重要经济支柱,但日前爆出世通假期事件,再次令香江蒙羞。香港旅游业议会曾在2011年初推出“十招”规管业界,但十招成效不彰,以往亦曾发生旅行团被安排入住冒牌旅馆,内地客投诉旅行团货不对办等事件。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昨日表示,将要求旅议会研究如何收紧十招,并向就来港内地旅行团接连出现住宿安排失误,向受影响的旅客致歉。

香港现时就旅游业界的监管行双轨制度,由旅行代理商注册处负责签发旅行社牌照及监察其财务状况,并由香港旅游业议会负责行业自我规管,一直予人“自己人管自己人”感觉。事实上,香港曾发生多次内地旅行团纠纷,在2010年6月,前国家乒乓球队选手陈佑铭因在珠宝店内与导游争执,引致心脏病发猝死,客死异乡。而在之后1个月发生的恶导游“阿珍事件”,更令全城关注“零团费”问题,事件中女导游李巧珍,因不满内地零团费旅客购物少,大骂旅客,被旅客拍下放上网,事件在国内广泛报道,严重影响香港旅游业声誉。

旅议会遂急推十招规管业界,包括导游及旅行社计分制及“一团一导游”、引入香港地接社违规记分制等,但十招推出不久,即发生“阿蓉事件”,女导游林如蓉向游客解释购物安排期间,与安徽游客张勇夫妇打斗,事件令刚实施十招的旅议会被“剃眼眉”。

虽然十招曾见成效,在2011年的“十一黄金周”,首次出现“零投诉”情况,但过后仍然发生多次内地客纠纷事件,如在2012年4月,曾有电视台踢爆旅行社安排旅客入住冒牌旅馆,而在同年暑假,在1个月内亦发生2宗涉内地旅行团滞留街头事件,两个内地团均怀疑因购物金额未达标,被安排入住时钟酒店,旅客认为货不对办,并报警求助。

为改变“自己人管自己人”局面,特区政府决定成立旅游业监管局,但立法需时,预料约2至3年后才可正式运作,而早前爆出的世通假期事件,显示在旅监局成立前,业界存在的监管漏洞。

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昨日表示,已要求旅游业议会研究如何收紧十招,并会特别针对在新春或黄金周的旅客高峰期,如何确保旅行社在接团前有为旅客安排住宿,另外,亦会研究在旅行社提供数据时,旅议会如何去核实。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香港旅游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