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故障电梯吞噬27岁研究生

时间:2013-03-21 10: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小窦倚靠着研究生宿舍楼6楼的电梯门,准备送女友回宿舍,不料这部停用两个多月的电梯门突然打开,小窦栽进电梯井后直接坠到负2层,因伤重抢救无效离世。

3月16日晚11时许,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小窦倚靠着研究生宿舍楼6楼的电梯门,准备送女友回宿舍,不料这部停用两个多月的电梯门突然打开,小窦栽进电梯井后直接坠到负2层,因伤重抢救无效离世。目前,广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已取走出事电梯的电路板等物件,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校方正处理善后事宜。

故障电梯门突然打开

小窦的女友小慧(化名)目击了整个悲剧。回忆这可怕的一幕,小慧难以平静。她跟记者说,自己住在研究生宿舍楼18楼,小窦住在6楼。当晚11时许,小窦送小慧回宿舍。“他送我出来时给他妈妈打了个电话,之后我感觉他走到我的右手边,靠在旁边那部坏了的电梯门上,但忽然就没了声音。”小慧回忆,宿舍有两部电梯,右边一部上个学期末就已坏了,平时都开不了。“不知道为什么原本紧闭的坏的电梯门怎会突然打开,可能太暗了,小窦没看清楚,一下踏空就掉了下去。”小慧说,当时自己完全没看清楚怎么回事,“那个电梯门开了又合上,我下意识就去掰门……”说到这里,小慧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据小窦的同学透露,听到小慧的叫喊后,一名同学从一楼强行进入电梯井,沿钢缆下到位于地下2层的停车场,又从里面强行打开电梯门,才找到小窦。当时小窦的体表没有看到伤口和血迹,但有多处骨折。“他的右眼摔肿了,左眼一直看着我。”小慧说。送到医院后,小窦不治身亡。

记者了解到,小窦是安徽阜阳人,1986年1月出生,是家中独子,去年考上广州体育学院篮球专业的研究生。小窦的同学形容,小窦是一个成绩优秀、为人仗义、性格豪爽的人,“一个阳光大男孩。”

小窦和小慧是同班同学,小慧说,男友很疼爱她,即使住同一栋宿舍楼,每天他都要送小慧到房间门口。她和小窦有一个联名户口,原本说好,每人每月存500元,毕业后就拿去结婚,两人还商量今年五一假期去见小窦的父母。

宿舍电梯经常出故障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宿舍楼。大楼共有19层,设有两部电梯。事发后,电梯已全部停用。

一位住在5楼的同学告诉记者,事发前,只有一部电梯还在正常使用,另一部电梯在上学期末已停用,但并没有放置任何警示物。“这两部电梯经常坏。”该同学说,两部电梯共用一个按钮,有时出现小故障时,经常在上升时向下掉落几层再向上升,超重时不会动,也没有提示音。另有几名学生告诉记者,校方并未认真进行维护保养,常常只有一部电梯可以使用,多位同学都有曾在一楼坐电梯但电梯坠落到负一楼的经历。

校方称正调查事故原因

前天下午6时许,记者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宾馆见到了小窦的众多亲人,当时正在跟校方交涉。据小窦的亲戚称,小窦的父母几度晕厥,不想露面。小窦的表姐称,他们只想得到一个公正的交代,而校方表示,要等事故责任鉴定结果出来,再研究赔偿问题。

据了解,广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已取走出事电梯的电路板等物件进行调查。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场调查发现,电梯轿厢停在8楼,人从6楼坠下,6楼电梯门被外力严重破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故障电梯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