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周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院长

时间:2010-06-11 15: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历时五天的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6月11日在京闭幕。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徐匡迪主持闭幕大会。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宣读了中央的任职决定。

历时五天的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6月11日在京闭幕。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徐匡迪主持闭幕大会。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宣读了中央的任职决定。周济、潘云鹤、旭日干、谢克昌、干勇、樊代明出席闭幕会。

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期间,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刘延东国务委员为两院院士作了报告。徐匡迪代表第四届主席团和院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会上,院士们认真座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颁发了新当选院士(含外籍院士)证书;举行了多场学术报告会;颁发了第八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按照《中国工程院章程》,大会进行了院领导班子、院主席团以及各学部常委会的换届选举,经民主选举并报中央批准,产生了中国工程院第五届领导班子,周济当选院长,潘云鹤、旭日干、谢克昌、干勇、樊代明当选为副院长。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会上讲话。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各位院士的信任,一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决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院士们的期望。

周济表示,作为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扬民主,紧密依靠全体院士,团结和带动全国工程科技人员共同努力,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