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MSN中国合作伙伴选定新浪

时间:2010-11-10 11: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经过多轮选择,微软MSN终于选定新浪作为其中国市场下一个合作伙伴。昨日,有消息称新浪将与MSN展开深度合作,合作涉及微博、博客、即时通信以及门户业务。随后MSN中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经过多轮选择,微软MSN终于选定新浪作为其中国市场下一个合作伙伴。昨日,有消息称新浪将与MSN展开深度合作,合作涉及微博、博客、即时通信以及门户业务。随后MSN中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MSN中国确实将与新浪展开合作。

双方已开始合作

上周在“3Q大战”中,新浪趁势在首页打出大幅广告推广其IM产品新浪UC,这个广告里同时出现了MSN的标识。新浪UC的官方页面同时提供UC和MSN的下载通道,以及最新功能介绍。

此外记者发现,新浪UC已实现和MSN绑定账号,用户可以从MSN里向UC导入好友。

对此,MSN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表示MSN要弃用,这只是实现MSN和新浪UC的互通,打造一个开放平台。

除了在即时通信领域深度合作,双方的合作还将涉及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博客账号与MSN账号的打通。

今年9月,微软撤出博客领域,并建议Live Space用户搬家到WordPress.com博客平台。但微软中国表示,由于用户转移涉及好友分享和关系迁移,建议用户等到微软中国找到本土合作伙伴后再转移。

近日,MSN中国宣布将Live Space搬家到新浪博客,Live Space用户还可使用MSN账号登录到新浪博客。

“MSN会继续做下去”

MSN中国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与上海联合投资合资成立美恩斯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随后以外包形式,和多家垂直网站合作,推出了MSN中文网。但MSN中国“合资”的背景,导致其业务开展并不顺利,MSN中国也相继更换数任高管。此前,业内传出MSN寻找新合作伙伴的消息,百度、九城、盛大、腾讯、网易、和文化传播中国等互联网企业均有波及。

那么新浪会不会成为MSN中国新合作伙伴?MSN负责人表示,“MSN肯定会继续做下去,但跟新浪的合作尚未公开。”

据悉,新浪和MSN中国将在本周四召开发布会,公布合作细节。

■ 延展

网易、开心网曾接触MSN

今年4月,开心网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已同微软达成意向性的投资协议,将以现金和部分MSN中国运营权的方式换取开心网的部分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具体负责操盘此事的微软高层是来自微软美国总部的微软全球在线服务集团总裁陆奇。陆奇是微软全球高管团队中地位最高的华裔人士。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陆奇与开心网创始人程炳皓就频繁接触。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微软和开心网的合作协议仅停留在意向备忘录层面,双方在诸多细节方面的问题未达成一致。

随后网易出现在微软和开心网的合作当中。网易以非官方的方式向外界披露“网易是MSN真正的接盘者”。此后,开心网和MSN的合作再无下文。

开心网与新浪的渊源颇深。开心网CEO程炳皓1998年即加盟新浪,曾一度代理CTO一职。2008年程炳皓从新浪离职创办开心网。2009年底,新浪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开心网,占股情况不详。

“开心和新浪不是一家的吗?”知情人士昨天在回答记者“开心网在新浪和MSN的合作中扮演什么角色”问题时表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