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黄光裕与陈晓再妥协 黄光裕嫡系入国美董事会

时间:2010-11-11 09: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魏梦杰
国美电器[2.73 1.49%]昨夜22:53分发布的一纸公告,折射了黄光裕与陈晓的“争夺战”再次出现妥协。

国美电器[2.73 1.49%]昨夜22:53分发布的一纸公告,折射了黄光裕与陈晓的“争夺战”再次出现妥协。

国美电器10日晚间公告,拟引入邹晓春、黄燕虹分别任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这两人乃黄光裕嫡系人物。此外,国美电器非上市门店将中止分拆。这曾是黄光裕方面威胁陈晓的“王牌”。

公告称,国美电器已于11月10日与大股东Shinning Crown签订谅解备忘录,内容为:将公司董事最高人数从11人增加至13人;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分别任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公告还披露谅解备忘录其他内容,包括双方已承诺合作事宜,落实各项行动和措施,以为公司和股东整体最佳利益共同打造一家更具有盈利能力的公司。此外,公告透露,黄光裕目前无意终止非上市门店与上市公司之间的相关协议。国美电器非上市门店将中止分拆。

公告还附有邹晓春、黄燕虹二人的简历。邹晓春任北京中逸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从2001年起至今一直担任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此外,他还身兼中关村[8.60 -2.27%]代理董事长及梅雁水电、湖南投资[7.95 1.92%]独立董事等职。黄光裕胞妹黄燕虹曾长期在国美电器和鹏润房产任职,现为北京明天信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明天信华为北京著名房地产开发公司,国美第一城和明天第一城皆为其旗下楼盘。

旷日持久的黄陈争斗自此已见和解曙光。此前,双方曾为争夺控制权而展开票选大战,最终陈晓方胜出,即保住董事局主席位置又阻止邹晓春和黄燕虹。本报当时对该次股东大会“争夺战”结果分析认为,微妙的投票比例其实已经折射出双方都作出了理性的妥协。如今,国美电器引邹晓春、黄燕虹“入阁”,则进一步表明,为了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双方再次妥协。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