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在英国被捕 法庭拒绝保释

时间:2010-12-08 09: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维基揭秘”网站(凤凰网编者注:又称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7日在伦敦一家法庭受审时说,他拒绝被引渡到瑞典。

“维基揭秘”网站(凤凰网编者注:又称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7日在伦敦一家法庭受审时说,他拒绝被引渡到瑞典。

当天中午,阿桑奇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区治安法庭受审,他否认在瑞典对两名妇女进行性侵犯的指控。

法庭以担心阿桑奇不能按期报到为由,拒绝让他获保释,并将于14日再次举行听证会。

阿桑奇7日在伦敦向英国警方自首后被捕。据悉,英方6日就收到了来自瑞典的相关通缉令。

瑞典检察机关11月18日要求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向阿桑奇发出逮捕令,以便对其展开调查。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当天便同意这一要求,向阿桑奇发出了逮捕令。随后,瑞典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逮捕阿桑奇的国际通缉令。

阿桑奇今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被指控涉嫌犯下强奸罪和性骚扰罪。瑞典检察机关9月初开始立案侦查。阿桑奇本人一直矢口否认有关指控,也拒绝到瑞典接受调查。

现年39岁的阿桑奇是澳大利亚人,2006年12月创建“维基揭秘”网站。今年,这家网站先后公布了大量关于美军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引起轰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