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化腾3.5折减持腾讯套现1.4亿 或引发股价大跌

时间:2011-03-31 11:3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据香港媒体报道,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于3月28日以每股平均价67.806港元,售出200万股腾讯股票,套现1.36亿港元。据投行相关人士分析,马化腾很有可能是与投资银行对赌。有专家预计,马化腾此

3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于3月28日以每股平均价67.806港元,售出200万股腾讯股票,套现1.36亿港元。据投行相关人士分析,马化腾很有可能是与投资银行对赌。有专家预计,马化腾此次套现或许重蹈去年覆辙,引发腾讯股价大跌。

截至上午10:50,腾讯股价今日在港交所下跌7.5港元,下跌3.8%。

港交所资料显示,马化腾本周一以每股平均价67.806港元,出售200万股腾讯股票,与当日收市价192.5港元比较,仅为当日股价3.5折,套现1.36亿港元,持股量由11.16%减至11.05%。减持后,马化腾仍持有2.03亿股股份。

腾讯发言人表示,今次马化腾减持,与去年6月因参与锁定利润策略期权组合(Collar Option Strategy)到期售股相同,属于个人财务安排,并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作。

一名私人银行衍生工具部负责人坦言,马化腾很有可能是与投资银行对赌,向其出售一个允许对方在两年后,以每股67.8元向他买入200万股腾讯股份的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刚减持的200万股售股合约,签订日期为2009年3月25日,当时腾讯股价为55元港元。港交所披露权益显示,马化腾还有有4份共800万股售股合约出现,很可能是同一时间签订的售股期权组合。最快一张将于下周一到期,另外三张也陆续在4月到期,每周一张200万股。

去年6月7日,马化腾因一份锁定利润策略期权组合的淡仓合约到期,在场外以每股102.7港元卖出500万股腾讯,较当日股价折让超过30%,股价翌日即跌2.1%。其后,因为受到腾讯网游业务增长放慢、国家监管虚拟货币等不利消息影响,交易完成后一星期,股价即累计重挫15.4港元或10.5%。

有专家预计,由于马化腾4月还有4份大额减持即将到期,届时腾讯股价有可能再次暴跌。截至上午10:50,腾讯股价在港交所下跌7.5港元,下跌3.8%。(木木)

附注:何为锁定利润策略期权组合

锁定利润策略期权组合是一款金融衍生品,投资者与投行约定一定期限后以某个高于现时股价的价格卖出股份,出售给他这款产品的投行则承担股价下跌的损失和上涨的收益。如果投行又将相反的合约卖给另一个投资者的话,则对方承担股价下跌的损失和上涨的收益,这就是俗称的“对赌”。

马化腾淡仓合约一览

行使日期:3月28日(已被行使) 股份数目:200万股

行使日期:4月4日 股份数目:200万股

行使日期:4月11日 股份数目:200万股

行使日期:4月18日 股份数目:200万股

行使日期:4月26日 股份数目:200万股

行使日期:8月29日 股份数目:500万股

行使日期:明年1月9日 股份数目:93万股

尚余淡仓数目:1393万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