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电信IM产品翼聊正式发布 将向移动联通用户开放

时间:2011-10-18 10:39   来源:搜狐IT   作者:宿艺
10月18日消息,中国电信融合IM产品“翼聊”于今日正式发布。

10月18日消息,中国电信融合IM产品“翼聊”于今日正式发布。用户通过翼聊可实现文字、语音对讲、图片以及手写涂鸦等形式交流信息,除中国电信用户外,翼聊还将向中国移动和联通用户开放,目前已兼容Android、iOS、Symbian等主流手机操作系统。

“翼聊”由中国电信协同通信运营支撑中心负责研发运营,该中心是中国电信“八大产品基地”之一,于2009年7月在浙江成立。中国电信协同通信运营支撑中心总经理高智敏对搜狐IT透露,翼聊的前身通信产品ECP是中国电信标志性的融合通信产品,之前主要面对政企用户。从去年年底开始,按照集团要求向个人客户产品延伸,翼聊在正式发布之前已经推出了六个公测版。

目前,中国移动“飞信”用户已超过8200万户,其语音版“飞聊”软件于9月28日发布了公测版;中国联通方面,也于今年8月5日正式推出了其IM产品“沃友”。

中国电信相关人员对搜狐IT表示,翼聊主要通过用户手机中的号码实现“好友拟合”,除中国电信用户外,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用户也可以注册使用。而基于政企产品出身的翼聊还将支持多方通话功能,最多可支持50人手机同时在线。除此之外,翼聊还支持云存储,用户可将自己的联系方式进行备份和管理,防止手机丢失或更换造成的联系不便。

据悉,翼聊未来还将支持3G与WiFi网络环境下的视频通话、照片资料云存储,以及LBS移动定位服务应用。高智敏同时对搜狐IT透露,翼聊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智能手机机型的适配工作,目前整体用户已接近500万户。未来中国电信所有的Android手机都将预装翼聊软件,目标未来通过3-5年的发展可以达到上亿户的用户规模。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