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联防队员成强奸犯,让群众安全情何以堪

时间:2011-11-08 15:42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庆永
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发生不幸事件,一位联防队员手持钢管、警棍闯进其中,一通乱砸后,对老板娘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毒打和强奸。她的丈夫则躲在几米外,不敢做声,眼睁睁看着妻子遭此横祸

11月7日中午,西乡河东社区,杨武(化名)绝望无助,痛哭流涕,他说:“我是世界上最窝囊的丈夫”。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发生不幸事件,一位联防队员手持钢管、警棍闯进其中,一通乱砸后,对老板娘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毒打和强奸。她的丈夫则躲在几米外,不敢做声,眼睁睁看着妻子遭此横祸,一个小时后才悄悄报警。(燕赵都市网)

在新闻图片中,强奸案事发电器维修店距离社区警务室和社区联防队仅10米之遥,但就在这名无法无天的联防队员施暴一小时的过程中,警察没有来,治安联防员没有来,笔者想问,他们难道都休假么,这10米的距离,不仅没有挽救这个苦难的家庭,更拉开了百姓与警方之间的关系,有困难找警察,小孩子都知道,但恰恰正是警方下属的联防队员对手无寸铁的平苦大众实施了暴行,这样的一群人在“保护”百姓,我们能感到安全么?此事件中,受害人丈夫杨武的表现让笔者感到更加愤怒,自己深爱的妻子在被毒打时,他躲了起来,在自己的妻子被强奸时,听着罪犯的呻吟声,他还是没有直起腰保护妻子,这样懦弱的男人让笔者感到意外的同时也感到无奈,用受害人的邻居的一句话:“可恨也可怜”,联防队员不再保护百姓而去残害百姓,自己的丈夫又懦弱的扶不起来,让像王娟一样的平民大众的安全如何得以保障呢?

此次案件的主犯再次牵扯到了警方,从之前发生过的警方人员醉酒驾驶、警方人员强奸小姐,到现在发展成为联防队员强奸贫苦百姓,犯罪主体从真警察演变成了负责协防的临时工,让笔者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不安,更感受到了联防人员狐假虎威的“气势”,用犯罪嫌疑人的话说:“你们报警都没用,我是联防队员,跟警察都是哥们!”好一个哥们,笔者倒想反问,难道和警方是哥们就能为所欲为么?难道和警方是哥们就能目无王法么?我们很清楚的知道联防队员是为了配合公安的开展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治安秩序的而招募的一群人,这群人没有侦查权、审讯权、处罚权,也没有限制人身自由的权力,但是,联防队员虽不是正式编制警察,在百姓眼里他们却也是警察队伍中的一份子,也该值得相信,但就是他们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私闯民宅,砸店打人还实施强暴,这样的人员不严惩,何以消百姓心头之怒火,何以给百姓一个满意的回答,又何以挽救警察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警民鱼水情,警方既然聘用了联防队员,就应该以严格的警队纪律和规定来要求和管制他们,不能放任更不能放纵他们的行为,没有有效的监管,就没有铁一样的素质和纪律,就会出现“狐假虎威”的恶性劣习,联防队员犯案,警方该为此背起责任,为了严肃警风,为了建设一支正真保护百姓的警察队伍,更为了赢得广大百姓的信任,警方应该加强制度和纪律的整顿,拉近警民关系,同时,笔者更希望像杨武一样有懦弱心里的男人能直起腰,加强自我的法律维权意识,让自己更勇敢一些,更男人一些,在家庭和国家需要我们保护的时候,能义不容辞的冲在最前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