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媒体称3月份是北京奢侈品销售旺季

时间:2012-03-14 10: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侃理
3月北京,奢侈品卖断货
3月北京,奢侈品卖断货


销量是平时的两倍:28万一个的爱马仕腰带扣卖光了 一万多一个的Prada包,仨店都断货了

一名销售人员第一次到北京时凌乱了:总是看到俩人一起来,一个总是购物,一个总是埋单

通常,世界奢侈品大牌的销售旺季在圣诞节到春节。而北京店的旺季比较特殊——在每年的3月。

销售经验

顾客不喜欢标志过于醒目的商品

前几天,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执行长欧阳坤的一位朋友过生日,托他订购几款Hermes(爱马仕)镶钻满天星腰带扣,店面价格是每个28万元。打探之后欧阳坤被告知,全部被买走或已交订金预留了,一个不剩。

同一时期,有消费者在微博上抱怨,想买Prada的一款包(一万多元一个),问遍了北京市的三家专卖店都被告知没货了。

这是每年3月,只有在世界奢侈品大牌北京店才会出现的特殊情况。

在北京,奢侈品门店的销售员被教授快速掌握3月客户的首选所好。

一名颇有经验的销售员说,他们不喜欢那些标志过于醒目的商品,有的特别钟情于Zegna(杰尼亚)套装,有的倾心Salvatore Ferragamo(萨尔瓦多·菲拉格慕)皮鞋……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痴迷昂贵的手表。

说到手表,这名颇有经验的销售小姐说,他们会考虑“朋友”的级别。有的级别要买劳力士、卡地亚、欧米茄;有的级别就买天梭、西铁城。

生意火爆

每年3月,销量是平时的两倍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执行长欧阳坤表示,这个时期,很多经典款都拿不到了。

登喜路对以成熟、稳重自居的男士具有一贯的吸引力,该品牌专卖店一名销售经理称,一般售价一万元左右、没有明显标志、外观比较低调的公文包最受欢迎,最近10个以上就需要订货,并且要到其他店调货才有。

卡地亚专卖店一名销售人员表示,一般的顾客会倾向卡地亚的手表和配饰(比如戒指、手环等),但送礼客户会选择卡地亚售价在8000元~10000元左右的钢笔,因为“非常低调而奢华”。

一家意大利品牌原中国区总代理称,每年的这个时期都是这样,销量能达到平时的两倍。不用特地开发客户,客户自己主动上门。

销售细节

1.一名被派驻到北京的销售人员说,“当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时,我被弄糊涂了,因为我总是看到两个家伙一起来购物。”她说,“但后来我发现,其中一个总是购物,而另外一个总是埋单。”

2.在新光天地,一行人一起出现的频率特别高,外地口音,打扮不入时,但买得多。对这样的客户,卖鞋的销售小姐会积极劝说,您就买这个吧,买两双,换着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