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清洁工在两会代表驻地向记者鞠躬连称“首长”

时间:2012-03-14 10:22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北京   作者:佚名
近日,一条记者所发的微博引起热议。该名记者称,其在一个人大代表驻地采访时,在卫生间遇到一名老年清洁工,该清洁工向记者鞠躬,并且连称其为“首长”。

今年两会,会场内的气氛异乎寻常地热烈,同时,场外微博里的热闹也毫不逊色。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詹国枢在这里自称“老詹”,还未上会他便在微博上放言“要以一人微薄(微博)之力,与实力强大的BBC们,作一PK”。为此,人大开幕那天,不到6点他便起了床,琢磨在第三年的微博直播里,“如何搞点创新”。

人大代表、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则在微博上发出了建议征集令。最终,这位被网友们称为“蔡叔”的“微博控”从网友们上千条的回复建议中“海选”了50条带到会上。

人大开幕不到两个小时。蔡奇便开始夹叙夹议地在微博上发言了:总理报告最抢眼的数据是,去年农民收入增长高于城镇居民收入,也高于GDP增长,这不简单。但节能减排、物价调控目标没有完成。

后几天,人大政协各自开会。“微博”代表和“微博”委员们亦是不辱使命,即时直播。

其中,蔡奇的直播走的是“正面战场”:上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看望浙江代表团,并作50分钟讲话。他说浙江不单拼块头,要在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头,国家看重这点。

詹国枢的直播则打起了“埋伏”:王岐山参加山东团讨论,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说:“王岐山副总理来听取小组讨论,与我们共商国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温暖,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我提议以热烈的掌声……”话还没说完,刚落座的王岐山打趣说“这些话全是浪费时间!”全场大笑。

“老詹”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的采访时说,微博议政“让我们的民主在广度上大大地扩展”,将会深刻地改变参政议政的方式。

政协会议闭幕当天,“老詹”仍然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准时进行了直播:闭幕式第一项,表决通过贾庆林报告,当场宣布表决结果。2000多同意,少数弃权、反对,少数末按表决器。鼓掌,通过!

而在会场之外。一位媒体记者的微博也正被上千次地转发:刚才心里突然很难过。在一个人大代表驻地采访,去厕所,开门就是一位弓着腰的清洁工大爷冲我鞠躬:“首长好。”我洗完手后,他又上来递纸:“首长请用。”我对他道谢,说了一句“您这些天辛苦了”。其实还想说的是,这里没有首长,只有代表,他们的权力是我们赋予的。该鞠躬的是他们。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微博)的一条告别微博感动了很多人:回住处后遇到的委员,都在相互道别,因为本届的最后一次大会结束了。但本届委员的任期要到明年下届开幕时才正式完成,还是可以行使委员职责,如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常委还有三次会议,包括选出下届委员的最后一次常委会。面对公众的期待,尽管未必能使大家满意,尽心尽力而为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