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阿富汗派代表赴巴基斯坦会见塔利班二号人物

时间:2012-08-14 09: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计划到2014年底基本完成撤军,撤军预定从今年下半年拉开序幕,据报道,很多西方机构已经先行一步,开始纷纷撤离。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计划到2014年底基本完成撤军,撤军预定从今年下半年拉开序幕,据报道,很多西方机构已经先行一步,开始纷纷撤离。经过11年的战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美国没能从军事上制服塔利班,而面对这样的局面,阿政府如何保证国家不再陷入内战,从现实考虑,阿政府认识到,不能放弃与塔利班和谈。

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官员卡斯穆亚尔13日确认,阿政府代表团近期专门到巴基斯坦,与被关押在那里的阿富汗塔利班二号人物巴拉达进行秘密接触。卡斯穆亚尔说,两个月前曾到巴基斯坦,“与他(巴拉达)讨论和谈的问题”,接触之后“阿政府要求巴方释放巴拉达,因为他对与阿政府和谈表现出兴趣”。

12日,阿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斯潘塔和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也都承认阿政府代表团确曾来巴与巴拉达进行接触。

巴拉达之所以成为各方想接触的“香饽饽”,皆因为他在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中的关键性影响。直到2010年被巴基斯坦逮捕之前,巴拉达一直是阿富汗塔利班的二号人物,具体统筹塔利班军事作战。“巴拉达”在普什图语中是兄弟的意思,据说,这个称谓是阿富汗塔利班头领奥马尔送的。由此可见,巴拉达与奥马尔关系甚为密切。

毫无疑问,无论是阿富汗还是巴基斯坦对巴拉达的重视,都是基于他仍能对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甚至奥马尔本人施加影响的考虑。而且,经过近两年多来与塔利班进行和谈接触的探索,无论美国还是阿富汗都陷入无功而返的局面。经历去年美国与所谓的塔利班代表跌跌撞撞的接触之后,塔利班声明与美国和谈接触已经停止。由于塔利班公开把阿政府称作“傀儡政权”,阿政府试图与塔利班的接触也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

在这种情况下,以尚在巴基斯坦狱中的巴拉达作为打通塔利班内部的突破口,是当前一个具有较强操作性的选择。巴媒体分析认为,巴基斯坦现在让阿政府与巴拉达接触,是否预示着巴愿意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担当更为活跃的角色?而与之相关的一个问题是,经过两年多的监狱生活,巴拉达对阿富汗塔利班到底还能施加多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