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阿富汗直指巴基斯坦军队涉袭击

时间:2012-07-04 13: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洁
阿富汗安全部门2日指认,新近数月落入阿境内的数以百计火箭弹来自巴基斯坦军方,警告可能把这一事件递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讨论。

阿富汗安全部门2日指认,新近数月落入阿境内的数以百计火箭弹来自巴基斯坦军方,警告可能把这一事件递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讨论。

政治分析师认为,阿方指责恐将升级两国业已紧张的双边关系。

发指认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沙菲库拉·塔赫里指认,阿富汗边境省份库纳尔今年3月以来多次遭遇火箭弹袭击,致4名平民丧生。

“我们现在有足够证据证明这些袭击使用的火箭弹属于巴基斯坦军队,”塔赫里告诉路透社记者,这类袭击“无耻且使人厌恶”。

美国先前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没有肃清西北部巴基斯坦塔利班和“基地”关联组织的势力,致使这些非法武装得以潜入阿富汗发动袭击。巴基斯坦则指责阿富汗方面“做得不够”,在边境地区为武装人员提供庇护所。

路透社评论,塔赫里的指认是阿方第一次直接认定巴方应该为火箭弹袭击承担责任。

放狠话

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法拉马兹·塔马纳警告,如果这类袭击持续且今后几天与巴方的对话无果而终,阿方将把事件递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如果外交讨论无法产生积极结果,”塔马纳说,“我们将把这一议题呈交联合国安理会。”

受地缘政治影响,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阿富汗方面认定,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后,不少“基地”和塔利班武装人员逃至巴基斯坦境内,频繁策划袭击。美国和阿富汗多次指责巴军情部门接触塔利班并提供支持,“操控”塔利班活动,遭巴方否认。

生口角

围绕“庇护恐怖分子”一说,巴阿双方并非第一次发生口角。

一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2日说,一伙身着阿富汗军队制服的武装人员1日越境进入巴境内,打死两名部族成员。

“身着阿富汗国民军制服的男子进入巴基斯坦古勒姆的霍兹达拉地区。他们向一座房屋开火,打死两人,”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村民随后回击,袭击者逃离。”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定,伴随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年底撤离阿富汗的日期临近,巴基斯坦方面正试图巩固自身在巴阿边境地区的影响力。

上月23日,巴基斯坦新总理拉贾·佩尔韦兹·阿什拉夫正式上任,新政府以什么样的方式、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推进阿富汗和平进程,势必成为今后左右巴阿双边关系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阿富汗,巴基斯坦,军事袭击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