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安徽公交车和保时捷碰擦 豪车要百万维修费

时间:2012-07-04 14: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佚名
6月30日,芜湖一辆公交车拐弯时和一辆保时捷发生碰擦。因公交公司并未为车辆购买商业保险,面对高昂的修理费用,公交司机感到忐忑不安。

6月30日,芜湖一辆公交车拐弯时和一辆保时捷发生碰擦。因公交公司并未为车辆购买商业保险,面对高昂的修理费用,公交司机感到忐忑不安。昨天下午,记者从芜湖市交警部门获悉,经过认定公交车负全责。而更让人吃惊的是,4S店初步估计维修费为60~100万元。对此公交公司表示,协商不成将走法律程序。

交警认定

公交车逆行负全责

保时捷车主韩先生昨天向记者回忆道,6月30日傍晚,他和朋友驾车去一家酒店吃饭。当行驶到新芜路,准备前往临江桥附近时,一辆17路公交车的后门和自己的车撞在了一起。

事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当时记者看到保时捷的前车盖已经变形,前大灯出现裂痕,地上散落着一些破碎的汽车零部件。公交车司机李师傅下车查看后,得知对方是一辆价值超百万元的豪车,面对高昂的修理费用,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昨天,芜湖交警支队镜湖事故中队经过勘查,确认了事故责任。按照交警的认定,肇事公交车出道口时逆向行驶,撞上了保时捷,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交警已经将认定结果通知了双方当事人。

豪车车主

维修可能要花百万

昨天上午,保时捷车主韩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保时捷轿车被公交车撞上后,他立即给南京的保时捷4S店打去电话。对方在听了他的车辆受损情况后,告诉韩先生修理费估计在60万至100万元之间,如果受损严重费用还不止这么多。随后,韩先生将车送往南京。

为什么修理费会这么高?韩先生告诉记者,他是4个月前从南京保时捷4S店购买的保时捷,裸车就花了170万元,仅保险一年就买了近6万元,“我的车大灯被撞坏,车门变形打不开,车毂和前盖都撞坏了。保时捷被撞坏,部件全部是进口的,不存在维修,只能更换。”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致电韩先生了解维修情况。韩先生告诉记者,南京4S店已通知他今天前往南京,签订一份承诺书,4S店会将车辆受损部分拆开,进行详细评估。

公交公司

将请评估公司定损

昨天,记者来到芜湖公交总公司,负责营运车辆道路安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经知道公交车与保时捷发生了碰擦。“出事故的公交分公司经理和安全员已经赶往南京,了解事故车辆定损情况和修理费用,不是4S店说多少就多少,我们将通过正规的评估公司来认定损失情况。国家有相关规定,物损以修复为主,比如说车辆大灯坏了,只能更换,但其他东西应该以修复为主。实在不行,就只能走法律程序。”

针对肇事公交车没有买商业保险一事,这位负责人表示,芜湖现有1200多辆公交车,“这么多车辆,如果购买商业保险,财政负担不起,所以我们主要是加强司机的安全教育,少出事故。”公交公司现在如果出了小事故,一般是由单位贴一点,司机承担一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