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叙利亚总统特使今日访华 中方考虑近期邀反对派

时间:2012-08-14 09:0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葛元芬 冯国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表示,叙利亚总统特使、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将于14日抵华进行访问。访问期间,杨洁篪外长将与其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表示,叙利亚总统特使、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将于14日抵华进行访问。访问期间,杨洁篪外长将与其会谈。秦刚当天还透露称,中方也在考虑近期邀请叙利亚有关反对派组织访华。

叙利亚全国多地13日陷入激战,阿勒颇、大马士革、霍姆斯和伊德利卜战火燃烧。叙利亚“革命协调委员会”称,全国12日有170多人被打死。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正加快对反对派控制区域的攻击。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3日报道,政府军炮击了阿勒颇东部的沙亚尔区和哈那努区,该市北部的萨拉赫丁区激战不断。在大马士革,枪炮声仍震耳欲聋,叙利亚安全部队已展开突袭和逮捕行动。政府军宣布,大马士革的反对派武装已被清剿,但反对派继续在大马士革附近发动游击战。霍姆斯反对派控制区被围困超过2个月,政府军仍在持续炮击这些地区,边缘地带的交火也时有发生。另外,从南部的德拉到北部的伊德利卜都爆发了冲突。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说,在代尔祖尔城,叙利亚自由军击落了一架政府军的“米格-23”战斗机,还播出了被击落的画面。法新社13日称,叙利亚反对派表示,他们当天抓住了政府军的一名飞行员。“幼发拉底河革命青年”组织发布的视频显示,这名飞行员被三个持枪男人包围。

叙利亚官方媒体则表示,一架喷气式飞机当天因技术问题坠毁。叙利亚媒体称,战斗机上的飞行员跳伞,搜救工作仍在进行。观察组织称,目击者确认飞机不是在执行训练巡逻任务,因为飞机当时的高度很低。

法新社说,如果消息得到证实,这将是叙利亚自由军首次成功击落政府军战机。叙利亚反对派多次要求国际社会提供防空武器。最近几周,政府军用战斗机向包括阿勒颇在内的多个城市发起攻击。

原定于12日举行的阿盟紧急外长会议因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突然得病住院而推迟。阿盟副秘书长希利表示,阿盟紧急外长会议将讨论叙利亚最新局势、联合国-阿盟联合特使安南宣布辞职后的应对措施以及安南的替代人选。阿拉伯媒体报道说,阿尔及利亚前外交部长卜拉希米将是安南的头号继任人选,他曾经担任过联合国阿富汗和伊拉克问题特使,外交手法娴熟。不过,卜拉希米已年近八旬,很难完成连安南都没有完成的使命。

叙利亚与邻国的边界形势也受到关注。巴基斯坦《每日时报》13日称,自12日起,法国军方医务人员就在约旦境内的叙难民营设立野战医院。上周,叙政府军和约旦军队在边界地区交火。

察家认为,地区强国目前都很担心叙冲突会扩散到邻国,大批叙利亚难民流离失所,来到约旦、土耳其、黎巴嫩等国,给当地政府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社会负担。约旦防暴警察13日平息了难民营中叙利亚人的怒火。不少叙利亚难民抱怨难民营没水没电。这些人在试图离开时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中东在线”网站13日报道说,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主席西达12日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在叙利亚与约旦和土耳其相邻的边界地区设立“禁飞区”。西达强调,眼下叙利亚已经是内战状态,随着战争局势的加剧,叙利亚“急需建立起特殊的保护区”。

叙利亚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欢迎伊朗9日召集的有关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达成的声明。叙利亚外交部表示,叙利亚对伊朗和与会国家帮助该国克服危机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声明说,与会各国的这一努力“以通过全国和平对话、远离外部干涉的方式支持叙人民合法诉求为原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