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国高级军方代表团突访美国 时间微妙引关注

时间:2012-08-22 08:5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率军事代表团20日启程赴美访问。美国《汉弗顿邮报》就此评论说,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访美仅3个多月后,中国高级军方代表团再度访美。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率军事代表团20日启程赴美访问。美国《汉弗顿邮报》就此评论说,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访美仅3个多月后,中国高级军方代表团再度访美。

对此次访问,中美双方均未作事先预报。《华盛顿邮报》21日称,中国官方媒体在军方代表团启程第二天发布短讯,称“随行主要人员包括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的高级将领”,五角大楼则稍透露代表团行程:包括访问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双方均未发布更多细节。

《汉弗顿邮报》称,近10年来,除个别时候中方因美国对台军售问题暂停交流,中美双方高层军事互访基本每年举行,但近来更为频繁。

合众国际社评论称,美国官方军方一直十分希望和中国保持密切高层军事接触,且在局势微妙、复杂时更加渴望,其目的首先在于增加双方接触机会,避免误判造成严重后果,其次,美国一直担心中国“防务不透明”,认为密切双边军事交流是“透明化”的重要前提和保证。

但中美双方的军事接触是小心翼翼的。《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国防部长对中国二炮司令部的访问仅有两次,中国二炮司令的访美日程则一直“未能落实”。去年5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法案,不接待中国人参观美国宇航中心,去年10月,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到美国载人航天发射场的参观计划因美议员阻挠搁浅,美国《大西洋月刊》就此评论称,即便在冷战最紧张时期,美苏在太空领域仍有飞船对接等密切合作,而今美中在航天方面合作受阻,有损各自利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