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油价三连降被认为板上钉钉

时间:2012-06-26 12: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受欧美利空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较年内高点下滑近30%,高油价风险暂缓。7月初“伊朗石油禁运令”将正式实施又让原油市场面临新考验。

受欧美利空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较年内高点下滑近30%,高油价风险暂缓。7月初“伊朗石油禁运令”将正式实施又让原油市场面临新考验。

专家表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裕,需求疲弱,“伊朗石油禁运令”难以改变油价颓势。市场预期中的我国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有望在7月中旬实现,航空煤油价格也可能大跌,为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再降带来预期。

“伊朗石油禁运令”难撑油价 

进入二季度以来,欧债危机不断反复让原油市场上不少投资者把“赌注”压在了美国,然而近期美国陆续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却令投资者失望,国际油价频繁出现暴跌。

截至6月22日当周,纽约油价每桶大跌4.27美元,周跌幅为5.08%,而伦敦布伦特油价每桶大跌6.63美元,周跌幅为6.79%。至此,相较年内高点,纽约和伦敦油价已经分别下跌27%和29%。

连日来,国际油价不断创出阶段性低点,市场对后期油价走势判断并不乐观。但7月初欧盟针对伊朗的石油禁运令将正式实施,欧盟将彻底拒绝“伊朗石油”。

中国国际期货高级分析师刘亚琴表示,眼下国际原油市场上投资者从原先对供应面短缺的恐慌,转为对需求面不足的担忧。市场对“伊朗石油禁运令”的恐慌已经不再,禁运令对国际油价的支撑可能大打折扣。

刘亚琴表示,短期内国际油价低迷态势难以被逆转,纽约油价可能回落至每桶70美元附近,而布伦特油价可能跌至每桶85美元附近。

航空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国际油价连续大跌,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变化率随之不断下探。据多家研究机构测算,国内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负向破四,突破调价红线,待时间条件满足之后,7月中旬国内汽柴油价格有望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

东方油气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三地原油变化率负向波动已经突破4%的条件红线,随着国际油价不断下跌,截至6月22日,三地原油变化率负向波动幅度已达到6.189%。

东方油气网分析师程瑞锋表示,国际原油下跌姿态难改,未来三地原油变化率负向跌幅将会越来越大,国内油价“三连降”难以避免。但考虑到时间间隔条件,成品油调价窗口需到7月中旬才开启,现在讨论油价下调幅度可能还为时尚早。

在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看来,下个月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实现“三连跌”已是板上钉钉。此外,与国际油价挂钩更为紧密的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在7月初也有望大幅下调,国内航线航空燃油附加费有望再次下调,消费者将从中受益。

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创18个月新低

受一系列不利经济数据影响,国际油价21日大跌,纽约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布伦特油价跌破90美元,创18个月来低点。次日,国际油价有所反弹。

2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25美元,收于每桶78.20美元,跌幅为3.99%,为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大跌3.46美元,收于每桶89.23美元,跌幅为3.73%,创2010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22日国际油价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收于每桶79.76美元。

全周来看,纽约油价跌幅为5.08%,而伦敦布伦特油价跌幅为6.79%。至此,相较年内高点,纽约和伦敦油价已经分别下跌27%和29%。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