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猪肉价格短期内仍上涨 钢铁煤炭企业"扎堆"养猪

时间:2012-06-28 13:2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分析师称,由于人工、成本费用持续上行,即便近期猪肉价格回调,短期内猪肉加工企业的业绩随之大幅改善的可能性不大。

分析师称,由于人工、成本费用持续上行,即便近期猪肉价格回调,短期内猪肉加工企业的业绩随之大幅改善的可能性不大。

经历了持续4个多月价格持续回落之后,近两周以来,猪肉价格再次展示出回涨的势头。商务部网站信息显示,猪肉价格近期出现反弹,6月18日-24日批发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扩大0.5%。

不过,猪肉价格的上涨却未能带动农业公司的股价。大智慧显示,至6月27日收盘,农业板块指数年内增幅为-2%;而上证指数同期仍有0.8%的上涨。

对此,金融界首席分析师王桂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农业板块本身不是一个非常活跃的板块,历年来这个板块就很少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其次,由于物价的上涨,导致人工、成本费用持续上行,一些的利润也受到了侵害。

具体到生猪养殖相关行业情况来看,王桂虎认为,对于猪肉产业链不同环节上的公司而言,存在利润分化严重的现象,全产业链布局成了大势所趋,而肉制品行业的净利润受到“高价猪”的侵蚀。由于人工、成本费用持续上行,即便近期猪肉价格回调,短期内猪肉加工企业的业绩随之大幅改善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