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尘埃落定 梅耶尔能否助雅虎重振雄风?

时间:2012-07-23 13: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祝思雨
昨日,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Marissa Mayer)为新任CEO,这表明雅虎已经决心孤注一掷。不过,雅虎此举徒劳无功的可能性不容忽视。

昨日,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Marissa Mayer)为新任CEO,这表明雅虎已经决心孤注一掷。不过,雅虎此举徒劳无功的可能性不容忽视。

尽管雅虎的核心业务只值每股数美元,但该公司在亚洲的资产的价值要高得多。因此,安全的选择是依然让临时CEO列文森(Ross Levinsohn)领导雅虎。他在广告业人脉很广,而且有着与媒体达成交易的良好记录,从眼下来看,这对他让公司的现金流最大化有一定的助益。不过,随着雅虎邮件(Yahoo Mail)日渐衰微,再加上桌面网络浏览让位于移动设备,雅虎业务继续下滑的趋势似乎已不可避免。雅虎邮件是该公司吸引用户的主要动因。

为了重新获得领先的地位,雅虎需要彻底改头换面。梅耶尔能做到吗?她在软件工程方面的确声誉卓著,但她在谷歌的经验是否可以直接应用到雅虎身上尚不得而知。她曾有一段时间负责谷歌的搜索业务,不过考虑到雅虎已经把搜索业务外包给微软公司(Microsoft),她的这方面经验似乎派不上太大用场。她还曾负责谷歌标志性的主页的设计,但白色背景下的一个搜素框也帮不了雅虎。

梅耶尔能否取得成功,可能还要看她网罗顶尖人才的能力。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雅虎的股价受到她上任消息的提振出现了上升,但公司本身仍然是硅谷不景气的一个表征。

桑伯格(Sheryl Sandberg)也是从谷歌离职,加入到了互联网新兴巨头Facebook。

梅耶尔选择了一条更为艰难的路,像美国在线(AOL)的CEO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一样,试图将一家正在走下坡路的互联网公司逆转颓势。

互联网行业的历史还很短,这样的例子即便有也相当罕见。不过雅虎既然敢于尝试,那也值得大加赞扬一番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