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Square估值32亿美元 移动支付战场仍硝烟弥漫

时间:2012-07-26 13:3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瑞杰
据美国《纽约时报》透露,Square将很快完成2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完成融资后,Square预计估值将达到32.5亿美元。

作为移动刷卡支付鼻祖的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不仅引领着全球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是所有支付领域的标杆企业。这样规模的企业通常面临着来自竞争对手的诸多挑战,但好消息是,据美国《纽约时报》透露,Square将很快完成2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完成融资后,Square预计估值将达到32.5亿美元。

此次融资由曾投资过Twitter和Playboy的私募股权基金Rizvi Traverse Management领投,Rizvi Traverse Management是隶属Suhail Rizvi的一家小型私人资本投资商。此前曾参与Square融资的红杉资本和KPCB等公司则没有参与本次融资。

如果消息准确,这将是Square在两年内完成的第三次融资,本次融资将有助于Sqaure在与谷歌(微博)、Intuit和PayPal等公司竞争的过程中取得领先优势。与此同时,两年内融资三次也为公司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证明公司价值带来了巨大压力。

Sqaure于三年前创立于旧金山,目前公司亟需向外界证明自己在移动支付领域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并有能力成为一家利润率较高的企业。不过,单从财务数据方面来看,Square的价值已在短时间内获得了井喷式的增长。

去年夏天,Square融资1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16亿美元。但在此前的几个月,Square在上轮融资中的估值还仅为2.4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在不到两年时间里,Square的估值就暴增了13.5倍。

据知情人士透露,Square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寻求融资,最高预计估值甚至达到了40亿美元。在那段时间,Square找到了一些极具实力且愿意投资的风投公司,不过由于公司的战略的转变,Square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些投资方,并挑选了一批办事风格迥异的投资公司作为新一轮融资的投资方。因此,Square新一轮融资并非由红杉资本、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这样知名的硅谷风险投资机构牵头。事实上,多家大型风险投资公司还曾拒绝参与Square的融资计划。

Square女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置评。

移动支付战场硝烟弥漫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移动支付战场上,Square的主打产品是可接在手机耳机接口中的移动读卡器。该工具允许个人用户、计程车司机、美甲店主等在任何3G或WiFi网络状态下,通过应用程序匹配刷卡消费,并保存相应的消费信息,从而大大降低了刷卡消费支付的技术门槛和硬件需求。Square的这个工具及相关的应用是免费的,但每次交易时会向用户收取2.75%的手续费,但在这2.75%的手续费中,其中有一大部分要交给信用卡公司。

目前,Square这一服务的用户数量获得了飞速增长,在今年上半年,Square的用户数量成功实现翻番,达到200万人。按照目前的情况预计,今年通过Square这一服务完成的交易总金额将达到60亿美元。

虽然获得了巨大成功,Square仍然只是众多奋战在移动支付战场的厂商之一。包括谷歌、PayPal等公司均为用户推出了自有支付服务。除此之外,业内人士预计,拥有众多忠实粉丝及大量信用卡信息的苹果公司也会在近期加入战局。

在另一方面,Square则必须向投资者证明自身在信用卡读卡器领域之外的盈利能力,目前,Square只能从每笔交易的手续费中拿走比例很小的佣金。鉴于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Square的利润率面临着极大压力。

事实上,手机平台的“Pay With Square”应用或许对该公司的财务数据有着更为重要影响,该应用可以成为精准广告投放和高端服务的宣传平台。目前,总计有超过7.5万家商户与Square签约使用该服务,但目前尚不清楚真正用该服务完成支付的用户数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