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宏碁第一季度净利润1120万美元 同比降72%

时间:2012-07-27 10:0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童云
宏碁周三发布了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宏碁第一季度净利润为新台币3.31亿元(约合1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72%。

宏碁周三发布了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宏碁第一季度净利润为新台币3.31亿元(约合1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72%,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宏碁客户继续向平板电脑及其他移动电子设备流失。

按出货量计算,宏碁是全球第四大PC制造商,仅次于惠普、联想和戴尔。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宏碁净利润为新台币3.31亿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新台币11.8亿元,不及分析师预期。道琼斯通讯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宏碁第一季度净利润为新台币9.1亿元。宏碁第一季度营收为新台币1130亿元,比去年同期的新台币1278亿元下滑11%。

在去年上半年,宏碁旗下欧洲和中东业务部门被发现存在会计违规的问题,随后该公司陷入库存冲销和管理层改组的困境,目前仍在试图摆脱这种困境。分析师指出,在本已开始收缩的PC市场上,宏碁正在“上坡作战”,尤其在欧洲市场上更是如此,原因是惠普、联想和华硕在这一市场上展开了更加咄咄逼人的营销和销售活动。

一些分析师还认为,宏碁对超极本押下的赌注过高,原因是这种超薄笔记本的市场潜力还不明朗。分析师同时指出,宏碁超过一半的营收来自于出售中高价位的笔记本,因此在以高价位定价为规范的超极本市场上,宏碁一直都无法攫取有意义的市场份额。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分析师王万里(音译)称:“宏碁正处于非常艰难的处境中。竞争正在加剧,尤其在欧洲市场更是如此。”

王万里还称,宏碁的超极本销售量很可能无法达到公司预期。他指出:“如果消费者需要支付这样的价格,那么很可能会转向苹果或华硕等更好的品牌,因为宏碁超极本的材料、外形和消费者认知都不能令人感到满意。”宏碁总裁翁建仁在去年11月30日表示,今年宏碁超极本的零售价将从去年底的1000美元降至799美元到899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估测,2011年宏碁的PC出货量同比下滑13.8%,在全球五大PC厂商中的降幅是最高的。但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则发布数据称,第一季度宏碁在全球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0.9%,略高于前一季度的10.1%。

在今天发布的简要财报中,宏碁并未对其第一季度的业绩结果作出详细剖析。自去年10月发布超极本以来,宏碁一直都没有披露其销售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