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卡扎菲之子称将不作辩护 希望早日结束生命

时间:2012-08-28 08:5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黄培昭
27日利比亚安全部队逮捕多名“恐怖分子”和“社会治安破坏者”……然而,人们关注的不仅是这些乱局,还包括仍被关押着的卡扎菲之子赛义夫的命运。

如今的利比亚仍是一团乱局,26日内政部长宣布辞职,27日利比亚安全部队逮捕多名“恐怖分子”和“社会治安破坏者”……然而,人们关注的不仅是这些乱局,还包括仍被关押着的卡扎菲之子赛义夫的命运。

阿拉伯媒体一直都在跟踪赛义夫的消息。赛义夫被利比亚的津坦部落抓获后,一直被关在这个部落的监狱中。津坦部落把赛义夫当作与中央政府打交道和获得好处的一张王牌,拒绝向中央政府交出赛义夫,并表示如果审判,也由津坦部落自己审理。

在利比亚中央政府的长期工作下,津坦部落的态度终于在近日有所松动。8月23日,利比亚总检察长办公室证实,利比亚将于今年9月审判赛义夫,审判地点在位于首都的黎波里西南方约170公里处的津坦。

然而,没几天,事情就有了新变化。阿拉伯媒体《祖国大地报》27日说,赛义夫表示,他不需要律师为自己辩护,也不对指控进行任何反驳,希望自己在利比亚境内接受审判,并强调希望能尽快被处死。

对赛义夫的讲话,中东媒体猜测不一,有的认为他可能厌恶了狱中生活,尤其是不堪狱中生活的摧残,百无聊赖决定一死了之;有的认为他只是在发泄牢骚和不满。赛义夫有些贪生怕死,此前他曾多次表示利比亚司法系统“缺乏公正和透明”,希望到海牙接受审判,指望能“死里逃生”。

赛义夫的支持者曾经透露,如果赛义夫在利比亚国内受审,难以获得公正的对待,而且有可能被处死,但在海牙国际法庭受审,最高处罚是终身监禁,能保住一命。如今,赛义夫的态度竟然出现180度大转变,显然是“正话反说”,旨在引起媒体和舆论的关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卡扎菲,卡扎菲之子,不作辩护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