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惠普员工涉嫌商业贿赂遭德国检方起诉

时间:2012-09-24 09: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佚名
德国检察当局已对一名惠普员工和一些前惠普员工提起诉讼。起因是,检方调查了惠普员工在一项价值4570万美元IT设备交易中的贿赂行为。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检察当局已对一名惠普员工和一些前惠普员工提起诉讼。起因是,检方调查了惠普员工在一项价值4570万美元IT设备交易中的贿赂行为,交易内容是向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提供IT设备。

惠普在9月1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0-Q报表中称,该项为期五年的IT设备合约从2001至2006年。有关文件表明,德国当局的调查还包括可能存在的挪用公款和逃税问题。

德国检察官要求法院起诉中附加惠普为被告,因此,如果法院认定惠普从这起犯罪中获益,惠普可能会受到罚款和其他处罚。受理这项起诉的德国莱比锡法院法官表示,根据德国法律,只有自然人才能被起诉,而公司等法律实体可以附加到起诉中作为被告,并将面临包括没受有关利润等处罚。

同时,德国检察机关指控惠普三位副总裁批准设立一个基金,然后通过惠普设在德国的一家子公司、几个空壳公司和远在美国怀俄明州和新西兰的帐户,将这个基金的资金转移到俄罗斯。

惠普周三发表书面声明称,公司本身未受到指控,在调查过程中惠普仍是当事人。法院尚未决定惠普其他部门是否将成为案件当事人。惠普在声明中表示:“惠普将与当局充分地合作,惠普有着严格的前置政策,它要求员工与合作伙伴遵守最高标准的商业道德。”

据10-Q报表要求,美国也在调查这起对俄罗斯的交易。美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将调查交易是否违反了美国的海外反腐败法。美国执法部门还要求俄罗斯、塞尔维亚和其他独联体国家的相关交易者提供信息,时间上溯至2000年。

惠普方面表示,违反该项法律的个人或单位或面临最高50万美元罚金和其他法律处罚。刑事处罚责任将从200万美元起算(单项违法),或是违法总收入或总损失金额的两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