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Google中国转战移动广告市场

时间:2012-10-11 09: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昨日,Google创想时空活动上,Google全球副总裁、Google中国总裁刘允,首次披露了Google移动广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称2012年7月中国移动广告请求量在全球位列前五名。

在中国市场艰难前行多年后,由搜索起家的Google开始转战中国移动广告市场。昨日,Google创想时空活动上,Google全球副总裁、Google中国总裁刘允,首次披露了Google移动广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称2012年7月中国移动广告请求量在全球位列前五名。

移动广告需求正快速增长

昨日,很少公开亮相的Google全球副总裁、Google中国总裁刘允,在Google创想时空活动上表示,“来自中国的移动广告需求正在呈快速增长趋势。”2009年,刘允开始接替李开复(微博)履职Google中国总裁。

移动广告是指通过移动设备(手机、PSP、平板电脑等)访问移动应用或移动网页时显示的广告,广告形式包括:图片、文字、插播广告等。刘允给出的数据显示,2012年7月,国内的移动广告请求量在全球位列前五名。在过去一年,国内的移动广告请求量增长了120%。刘允表示,PC端、平板电脑端和智能手机等多屏已经改变互联网,Google也将在多屏展开移动广告策略。即在未来提供应用内广告、移动网页广告、移动搜索广告和移动视频广告共四个广告解决方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户已开始逐渐向移动终端倾斜。根据市场咨询机构艾瑞的统计,目前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每天有1小时的非通话使用时间,而移动终端用户的月均流量达1G左右(含WIFI)。

AdMob每天广告请求量40亿

两年前,Google斥资7.5亿美元对全球最大的移动广告平台AdMob进行了收购。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AdMob上每天的广告请求量已达40亿。

此外,本周一Google在英国推出了一个新项目,为企业用户提供贷款,帮助中小企业购买该公司的搜索广告。据悉,Google将先在英国推出该服务,然后在美国市场全面推出。刘允昨日表示,这个新项目还在试行中,总部方面尚未有在中国实行的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Google的这一举措是为了帮助过去一年备受经济低迷影响的中小型企业,从而提振公司本身的广告业务。

■ 背景

搜索业务再遇挑战

最近,Google的搜索业务面临继2010年初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后的又一大挑战。今年8月份,360推出360综合搜索,集成了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的内容。分析认为,Google将首先受到冲击。此前,360与Google合作多年,一直把Google搜索设置为360网址导航默认搜索引擎,并为其导入大量流量。

同样,在退出中国市场后,搜索业务包括音乐搜索流量下滑开始显现。2012年9月,Google发布信息显示,决定关闭在中国的音乐搜索服务,并评价“这款产品的影响力并不如我们所期待的那么高。”

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按收入计,百度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达到78.6%,Google为15.7%。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