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冯小刚谈"一九四二"选角内幕:张国立狡猾但厚道

时间:2012-11-02 09: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张世豪
近日,冯小刚导演通过自己的微博表示,历经18年跌宕起伏,9个月精心筹备,5个月艰苦拍摄的《一九四二》“送审颇为顺利。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吃饭也香了。”

近日,冯小刚导演通过自己的微博表示,历经18年跌宕起伏,9个月精心筹备,5个月艰苦拍摄的《一九四二》“送审颇为顺利。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吃饭也香了。”导演在心生感慨的同时,也细致回忆起《一九四二》的选角始末。 

“国立、道明、雪健是三根支柱,我相信他们”

在《一九四二》中,张国立扮演的“老东家”,陈道明扮演的蒋介石以及李雪健扮演的河南省主席李培基是电影故事的三根支柱,撑起了整个戏的骨架。冯导说:“国立、道明、雪健出演整部戏的三根支柱,我相信他们戳得住”。

谈到选择张国立出演“老东家”这一角色,冯小刚说:“他(张国立)是一个很草根的演员。他有做人最基本的善良,这一点对演这个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国立有非常坎坷的经历,也在蹉跎中练就了生存的智慧,国立很狡猾但不失厚道。我觉得他和东家老范这个角色很贴切,能屈能伸、能上能下。另外我觉得他有很好的语言能力,他的河南话说得很地道,同时四川话也很好、陕西话也很好,他是做好充分准备的一个演员,不是撞大运一下就红了。”

而说到陈道明,冯小刚则表示,演蒋介石这个角色神似更重要。神似就是气场,而陈道明具备那样的气场。冯导说:“道明骨子里是很傲的一个人,有时候嘴上不说,心里他对很多事情有很多清高的看法。道明是一个话不投机半句多的人,他瞅不上的人他不说话。另外,道明不管演大人物还是小人物,通过他的眼神和神色,你能感觉到不管周围有多热闹,在他心中有一种冷清,似乎把事都看破了。”

“徐帆是一个感性的人,很能带入角色”

冯小刚夫人徐帆在片中扮演花枝,是逃荒群体中底层母亲的代表。“20年前想拍这戏的时候,帆子就是心中花枝的人选。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想把这个角色给别人。”冯小刚说,徐帆是一个感性的人,很能带入角色,同时表演功底非常扎实,能用冷静、内敛和克制的方式表演,能展现在逃荒中“卖己救女”的母亲的那种粗粝、荒凉的感情。

参演《一九四二》的年轻演员中,张默戏份最重。“他身上的野劲是特别可爱的,表演不俗气,有魅力,他是一杯高粱酒,有劲。张默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为了角色什么苦都能吃。从演戏上来说不惜力、不偷懒,是一个好演员的材料。”

选钢琴师 看中的是“杰出的表演能力”

片中两位好莱坞影帝的加盟备受期待,以《钢琴师》折桂奥斯卡的阿德里安·布劳迪在戏中扮演《时代周刊》记者白修德。冯小刚说,选择布劳迪来演这个角色,首先看中的是他杰出的表演能力。同时也觉得布劳迪和40年代很有缘分,他塑造的“钢琴师”正是上世纪40年代的角色,而布劳迪的母亲曾经从匈牙利出逃,尝过饥饿的滋味,他正是“灾民之后”。而另一位戛纳影帝,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肖申克的救赎》主演蒂姆·罗宾斯则在戏中饰演了一位在中国生活了30年的传教士,冯小刚说他认为罗宾斯内敛深刻的表演方式可以驾驭这个角色复杂深刻的情感状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