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多玩预计今日登陆纳斯达克

时间:2012-11-21 08:5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随着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艰难复苏,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多玩(YY)可能在本周成为七个月来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

今年有可能成为2008年以来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步伐最缓慢的一年。今年以来,已有四家中国公司推迟或取消IPO,登陆美国IPO市场的中国公司只有两家。

随着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艰难复苏,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多玩(YY)可能在本周成为七个月来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

自上月下旬飓风“桑迪”席卷美国东海岸以来,美国IPO市场上,有两家公司暂停融资,另三家推迟上市。鉴于市场的疲态,多玩规模最高或达9750万美元的上市交易可能将面临投资者的严格审视。

市场情报公司Ipreo的数据显示,今年有可能成为2008年以来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步伐最缓慢的一年。今年以来,已有四家中国公司推迟或取消IPO,登陆美国IPO市场的中国公司只有两家,分别是3月份上市的名牌时尚折扣网唯品会,以及4月份上市的数字营销及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Acquity Group。

几年前,中国公司在美上市还是稀松平常的事。甚至在2010年,仍有约36家中国公司在美进行IPO,接近当年美国IPO总数的四分之一。

之后,一些中国公司曝出会计丑闻,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越来越少。

分析Ipreo的数据发现,从2010年以来,赴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平均股价较发行价大跌40%。

“这些上市交易彻底毁掉了机构投资者对中国公司IPO的兴趣。”IPO研究及投资公司IPOX Schuster的总裁舒斯特(Josef Schuster)说。

但到目前为止,今年在美进行IPO的两家中国公司的股价一直高于发行价。唯品会股价接近翻番,Acquity上涨超过10%。

在线平台注册用户超过4亿的多玩将寻求跟随唯品会的脚步。这家公司提供了一个免费的网络平台,吸引用户通过音频、文字和视频服务唱卡拉OK、上培训班。它通过广告和虚拟物品销售取得收入。

2011年,多玩总收入达到人民币3.196亿元(合5080万美元),是2010年总收入的两倍还多。该公司从未实现全年盈利,但监管备案材料显示今年头九个月实现净利润人民币5590万元,

多玩的美国存托股份预计将于周三登陆纳斯达克,代码为“YY”。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