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分析师指iPad mini自相残杀:蚕食iPad销量

时间:2012-11-30 08:4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花旗集团芯片行业分析师格伦·杨周四发布报告称,苹果新推出不久的iPad mini应被命名为“iPad mini食人族”,原因是这种产品正在自相蚕食iPad的销售量。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花旗集团芯片行业分析师格伦·杨(Glen Yeung)周四发布报告称,苹果新推出不久的iPad mini应被命名为“iPad mini食人族”,原因是这种产品正在自相蚕食iPad的销售量。

报告指出,根据花旗集团本周对50家苹果零售店进行的调查显示,这些零售店中iPad mini的库存有限,而iPad 4却普遍有货。在接受调查的这50家零售店中,有80%称其货架上仍有某种版本的iPad mini,但有96%指出,按数量、存储空间和颜色等指标来看,整体上的iPad mini库存量有限。就版本而言,32GB版iPad mini的库存量最大。与此相比,所有50家零售店均表示iPad 4有货,仅有6%称其库存量有限。

格伦·杨表示:“虽然没有明确提出销售表现的问题,但很明显调查显示iPad 4的销路不好,原因是被iPad mini自相蚕食。”他预测称,当前季度中iPad mini的产量约为1000万台;而与此相比,其他所有版本的iPad销售量总和也只有1000万台到1500万台。而且,有报道称iPad mini还因制造问题而出于供货不足的状态。格伦·杨援引《经济日报》11月27日的报道称,苹果要求iPad面板供应商友达光电停止出货,原因是其面板的不良率太高。

另据中国台湾的科技网站DigiTimes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友达光电遭遇了生产问题,导致其一部分面板供货被迫取消。苹果依靠LG和友达光电作为其iPad显示面板的供应商。友达光电则否认了这一消息,称其iPad面板供货仍旧正常。

格伦·杨指出,iPad mini面板比iPad薄24%,TFT(薄膜晶体管)和滤色镜也薄25%,而且边框也更薄,这些因素确实会给厂商带来难度。但他认为,这些问题将在年底以前得到解决。他指出:“在我们亚洲团队的帮助下,我们还得出一个结论,即iPad mni销售量很可能将环比增长,原因是面板产量和组装问题将会消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