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分析称Twitter社交电视市场一枝独秀

时间:2012-12-26 22:14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乐邦
社交电视市场近年来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变化,不少创业公司如今要么被收购,要么消失,只有Twitter在该领域取得不俗的发展,该尚未发力的社交网络预计来年将会采取更多的相关行动。

12月26日消息,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天发布分析文章称, 社交电视市场近年来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变化,不少创业公司如今要么被收购,要么消失,只有Twitter在该领域取得不俗的发展,该尚未发力的社交网络预计来年将会采取更多的相关行动。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一枝独秀

社交电视市场在过去几年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变化。人们在观看电视时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受此驱动,数十家创业公司纷纷涌入社交电视市场,聚合想要在看电视时与其他兴趣相投的人分享想法的观众。不过在所有的这些公司当中,似乎只有一家取得繁荣的发展——它就是Twitter,不过这家社交网络目前并没特别专注于解决社交电视问题。

社交电视市场当前已经显示出衰退的早期迹象,初创公司们要么被收购,要么悄无声息地消失。不久前,Socialguide被尼尔森收购。上个月,Viggle和GetGlue宣布了合并计划(不过它们的计划将依Viggle能否获得更多的融资而定)。与此同时,Miso等其它竞争对手也在转而尝试新项目,或者进军相关市场。

这些以电视为中心的新社交网络之所以无法变得流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分享对电视节目感想的平台——Twitter。尽管Twitter到目前为止还未发力利用这一优势,预计未来一年它将采取更多的相关行动。

采取更多行动

据传,Twitter正接触电视制作方和运作方,来寻求合作进一步将Twitter整合到电视体验当中。这可能意味着一些真人秀比赛中会出现采用Twitter投票制,也可能意味着在电视剧集中融入互动性元素,从而让观众获得新的内容或者网络体验。

Twitter正在招聘社交电视业务相关的人才,其中一个职位是电视关系经理,工作地是洛杉矶。该职位的任务是扮演“Twitter大使或传道者与电视名人建立关系”,使得他们在其节目播放期间更多地发布推文。不过该人员的工作目标也是与知名度高的运作方和制作方合作寻找将Twitter整合至他们的节目的方式。其中一项职责是“与电视界人才合作管理与执行创意性内容,如现场发布有关剧集的推文。”

对于关注业界动态的人士来说,该行动对Twitter来说是自然而然的举措。其用户不需要过多的外部鼓励也会积极地在Twitter进行互动,该公司正试图利用这一点。一些电视台和节目已经试验过Twitter标签,利用该平台投票,以及获取观众反馈,不过Twitter能够做的还远远不止这些。

今年夏季,Twitter与全美汽车比赛协会(Nascar)合作推出了赛事页面。试想下未来还将出现《美国偶像》、超级碗、《权利的游戏》等高收视节目的Twitter页面。Twitter面前种种机遇的美妙之处在于,大多数的内容都是观众自己创造的,Twitter和电视台均没什么需要打造原创内容。当然,它们可以去不断改善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它正寻找方式来向广告主证明自己的价值,使得那些融合式体验更能够吸引品牌商和广告商。以Twitter最近与尼尔森达成的合作为例,通过推出一个指标来衡量社交电视节目的收视情况,广告主就能够知道其在电视台和Twitter上的广告支出是否是值得的。如果说Twitter作为电视观众进行交流的首选社交渠道这一点存在疑问,那其与尼尔森的合作足以打消疑问了。

鉴于电视广告市场规模达数十亿美元,如果找到吸引广告主围绕其社交网络打造整合型甚至是补充性广告的方式,这对Twitter来说会是重大胜利。未来电视对Twitter持续增长的重要性将日渐显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