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调查称情人节过后美国现离婚高峰 多因积怨爆发

时间:2013-02-17 10:17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情人节对大多数人来说充满着爱意与浪漫,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可能恰恰相反。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情人节对大多数人来说充满着爱意与浪漫,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可能恰恰相反。那些婚姻本不如意的夫妻通常在这一天矛盾升级,意识到已无可能与曾经的爱人继续“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最终下定决心分道扬镳。而2月15日也成为离婚律师每年繁忙季节的开端。

据报道,一份由律师中介网站对纽约、伊利诺伊和加州三地离婚申请所作的研究发现,2月份为一年中离婚申请数最高的月份,比每月平均数量高出近18%。而情人节翌日的15日也成为网站收到要求介绍离婚律师人数最高的一天,比平日激增达38%。另一家法律事务网站在情人节后接到的询问有关离婚手续以及法律建议的人次也比平时增加40%。

这家律师网站的创建者表示,已婚人士中有很大一部分因婚姻不美满长期以来一直在考虑是否要离婚,而到情人节时看见别人甜蜜幸福的情形,很容易把肚子里的积怨一下子都发泄出来。2月之所以成为离婚高峰的原因,除情人节外还受其它因素影响。比如从1月是破产申请的高峰可以看出经济状况通常是夫妻产生分歧的因素之一。此外,2月正值隆冬季节,那些本已产生隔阂的夫妻由于相处时间增多而使矛盾激化。

但是,也有专家持不同意见。美国婚姻律师学会主席阿布拉莫维兹认为,是情人节本身导致有矛盾夫妇更加短兵相接。他透露,经常有客户在节日过后一两天内前来抱怨说,本打算在节日那天与配偶做出妥协、并以实际行动比如亲自下厨做一顿可口的晚餐来解决问题,但却得到对方的冷遇。

阿布拉莫维兹说,对于一个对配偶不忠的人来说,情人节可使矛盾激化到最终令婚姻土崩瓦解,因为出轨的那方总是被夹在中间,又要满足情人又要顾及家庭,而往往他们根本无法做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