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温家宝就雨雪天气作批示要求保障春运安全

时间:2010-02-10 14:58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王晨
2月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国气象局值班信息》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雨雪灾害防范,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和春运安全等工作。

2月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国气象局值班信息》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雨雪灾害防范,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和春运安全等工作。

10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参加了早间会商会。矫梅燕在会上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应急办《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严密防范雨雪灾害,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以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多种手段,及时发布预警和防范提示信息;二是切实保障物资供应;三是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四是加强设施维护和保障;五是强化值守应急工作。

矫梅燕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的监测会商,力求把雨雪天气出现的时段、影响区域、影响强度把握得更加准确。二要加强气象预警信号的及时发布,做好相应的应急响应,尤其加强与各地省政府的信息通报,组织好春运的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三要加强气象灾害影响的分析评估工作,将服务用语和服务提示及时体现。

矫梅燕强调,春节前后,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南方地区阴雨天气多,各地预报预警工作要切实加强。

据悉,各地气象部门已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应急办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这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

近日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给春运高峰和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针对此次天气过程,中国气象局2月7日向国务院办公厅上报《中国气象局值班信息》。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