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酷6借壳成首家上市视频网站

时间:2010-06-03 11: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酷6网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成为了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中国视频网站。易凯资本CEO王冉认为,未来如果酷6股价继续低迷,那么它的竞争对手也很难成功上市,这叫阻击;反过来如果优酷和土豆成功上市了

酷6网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成为了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中国视频网站。易凯资本CEO王冉认为,未来如果酷6股价继续低迷,那么它的竞争对手也很难成功上市,这叫阻击;反过来如果优酷和土豆成功上市了,那么酷6的股价也必将走高,盛大同样可以获得丰厚回报,“这叫分享”。

6月1日,华友世纪(Nasdaq:HRAY)与盛大网络(Nasdaq:SNDA)公告宣布,华友旗下的音乐及无线增值服务业务出售给盛大网络。华友更名为酷6网,由此一来,酷6网成为了华友世纪上市公司的主体业务,进而实现了借壳上市。

交易预计下季度完成

公开的交易细节显示,盛大网络将以3694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华友世纪的录制音乐及无线增值服务业务,支付方式为现金。

同时,华友将更名为酷6网,并宣布宣布收购盛大旗下的一家互联网广播电台——上海艺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盛大网络则将获得约4.1538亿股华友世纪增发普通股。

这项交易能否得以完成将依附于多种条件,其中包括华友世纪股东是否同意向盛大网络增发普通股等。预计该交易将在2010年第三季度完成。

此前有传闻称,华友改名后,酷6CEO李善友将继续出任上市公司新CEO。不过,酷6和盛大网络均对此保持缄默。

同时,华友世纪还公布了201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华友总营收为680万美元,净亏损为1040万美元,同比下滑42.0%,环比下滑10.6%。其中,酷6在今年2月和3月两个月内营收120万美元,净亏损710万美元,占华友世纪净亏损额的69.3%。

对此,有分析称,酷6的亏损主要来自于从视频分享模式转向HULU的正版模式,且一季度为视频广告淡季。

新酷6将成“基础平台”

华友无线与音乐并入盛大网络,意味着盛大整合华友的资源计划进入到新的阶段。一方面,华友音乐可以利用盛大的整体资源优势,将音乐做出特色,而盛大的其他资源包括其未来的3G战略,也可以通过拥有SP执照的华友来实现。

业内观察人士分析称,酷6成为华友主要业务,并购入艺声电台,使得新酷6将具备渗透用户的 “视听”两大传媒通道。由此看来,新酷6或将被盛大打造成“盛大传媒”的基础平台。

昨天盛大公布了第一季财报。尽管由于网游整体增长减速、合并华友世纪报表等一些原因,其收入、利润在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出现环比下滑,不过其游戏外业务同比增长138%。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