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IBM市值15年来首超微软:曾被指“没落的贵族”

时间:2011-05-24 10:4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邱越
IBM的市值周一超过微软。这是自1996年4月以来,IBM市值首次超过微软。

北京时间5月24日早间消息,IBM的市值周一超过微软。这是自1996年4月以来,IBM市值首次超过微软。

这对微软来说不是好消息。微软未能使投资者相信,该公司未来仍将在科技行业占据主导地位。过去10年中,微软的股价停滞不前。如果10年前投资者买入10万美元IBM和微软股票,那么目前的价值将分别为14.3万和6.9万美元。

微软目前是美国市值排名第三的科技公司。一年之前,在股价大幅上涨后,苹果成为市值排名第一的科技公司。IBM在数十年内曾是计算机行业的领先者。上世纪80年代,IBM聘请当时还不知名的微软为其多款PC开发操作系统,这使得微软迅速崛起。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微软崛起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有关软件比硬件更具价值的理论已经得到证明。到1999年末,微软的市值达到IBM的3倍,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公司。

在微软发展的过程中,IBM被认为是“没落的贵族”,无法跟上计算机行业的创新步伐。在90年代早期,IBM每年的亏损达到数十亿美元。在上任CEO郭士纳(Louis Gerstner)执掌IBM之前,该公司已经接近破产。

然而,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后,趋势发生改变。尽管微软的营收和利润在过去10年中翻番,但股价却没有上涨。外界也对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提出批评。微软目前仍在操作系统市场处于领先,但在互联网广告方面落后于谷歌,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不敌苹果,在社交网络领域也无法赶上Facebook和Twitter。

与此同时,自2002年彭明盛(Sam Palmisano)出任CEO以来,IBM已经放弃PC业务,并成功将自己定位为企业软件、服务器和咨询领域的专家。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截至本周一,苹果、IBM和微软的市值分别为3092亿、2038亿和2037亿美元。

IBM目前是市值排名4的美国公司,落后于埃克森美孚、苹果和通用电气。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