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阿里巴巴必须考虑所有股东利益

时间:2011-06-02 09:5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6月2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今日在由华尔街日报举报的D9数字论坛上表示,阿里巴巴必须考虑所有股东的利益,原则是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客户满意,雇员也满意,股东自然

6月2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今日在由华尔街日报举报的D9数字论坛上表示,阿里巴巴必须考虑所有股东的利益,原则是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客户满意,雇员也满意,股东自然开心。

“雅虎想的是雅虎的股东,软银想的是软银的股东,但我要考虑所有的股东,总要有人出来扛起责任并且把事情推进下去。阿里巴巴的原则是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客户满意,雇员也满意,股东自然开心。”马云说道。

D9论坛由华尔街日报主办,每年的大会都会邀请一些最具创造力和前瞻性的行业领袖演讲。马云是第一个参加该会议的中国内地企业家。去年参加的演讲嘉宾包括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等人。

在谈及和雅虎的关系时表示,马云表示,雅虎是阿里巴巴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以前有过矛盾,不过现在正在努力解决。

昨天有外电报道,就阿里巴巴集团转让关键子公司支付宝一事,雅虎和阿里巴巴集团已经达成了基本协议。但是同样作为阿里巴巴集团股东的软银,却还尽力拖延,一直在迫使谈判方做出进一步的让步。

此前有消息称,在支付宝申请牌照期间,由于只有中资企业能获得牌照,面对“外资企业”这一资质瓶颈,孙正义曾提出“协议控制”的方案,但因为马云坚持必须合法被拒绝。

马云在D9大会上也再次强调,在中国做生意必须100%合法100透明,要为支付宝长远着想;“有人说支付宝事情我是为了自己利益,但我这辈子最开心日子是年轻时每天挣10元人民币的时候,当时工作3个月就能买自行车,钱并不是我兴趣所在;与雅虎的谈判很复杂,但我很乐观。”

马云也在讲话中表示,自己是阿里巴巴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事实上,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的大部分员工都是公司的股东。言下之意,如果不考虑股东利益,受损者将首先是自己和公司的员工。

在谈及海外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时,马云认为,雅虎、谷歌和eBay都很成功,但在中国或许不同,就像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也会面临同样的文化挑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