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王健林亿元对赌:10年后电商市占能否过半

时间:2012-12-13 09:0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舒石
2012年度“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今日揭晓。同为获奖者的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颁奖现场围绕电商话题展开辩论。

2012年度“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今日揭晓。同为获奖者的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颁奖现场围绕电商话题展开辩论。两人还为十年后电商在零售市场份额能否过半设下亿元赌局。

皆为第二次成为央视年度经济人物的马云和王健林,前者被称为在虚拟世界纵横捭阖,后者则被描述为在实体经济领域开疆破土。在颁奖现场设置的辩论环节,两人就“电商会否取代传统的店铺经营”这一话题展开辩论。

“我一定说电商会胜”,马云的观点简单直接。

马云指出电商不可能完全取代零售行业,但也会“基本取代”。他进一步表示,今天电子商务不是想取代谁,不是想消灭谁,而是想建设更加新颖的、透明的、开放、公正、公平的商业环境,去支持更多的年轻人成长发展。

“但是我不认为电商出来,传统零售渠道就一定会死”,王健林的反驳基于三个观点:一是电商份额目前仍然很小,二是零售渠道有独特的存在价值,三是零售商会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王健林举例说,美国前十大电商都是零售渠道。

王健林补充说,所有新的商业模式出来,必然对传统形成冲击。但传统产业生命是最强的,不然的话,商业不会存在2000多年,“所以我一定要坚守传统产业,但是在传统产业基础上尽可能去创新,也包括向马云学习”。

此外王健林透露,他和马云还有一个对赌: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除马云和王健林外,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联想董事长杨元庆、中粮董事长宁高宁、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中国船舶董事长胡问鸣、中国建筑材料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万科总裁郁亮、沈阳机床董事长关锡友也获颁央视年度经济年度人物。

此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任务团队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