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网上交易需注意3点

时间:2011-07-04 17:03   来源:红网-当代商报   作者:佚名
消费者在网上大肆购物并付款的同时,也要注意三大安全事项。

消费者在网上大肆购物并付款的同时,也要注意三大安全事项。

第一,选择正规网站购物。应该优先选择具有一定规模的正规电子商务网站,对个人商户做交易要提高警惕,如果交易最好不收文件,不先付款,并留好交易记录以及谈话记录等证据。

第二,警惕“买便宜,买内幕,买违禁”。目前流行的网购木马,均以低价商品为诱饵:不法分子注册或盗用一家网店,以极低的报价诱惑网友访问,再用各种借口把网购木马发给受害人。这类购物木马能监视浏览器,在受害网友网银支付环节时,网购资金其实就已被劫持到不法分子的账户去了。而且,衣服、鞋、手机充值卡、数码相机、化妆品、手机、游戏点卡、饰品、家具、笔记本电脑这10类商品最容易被黑客所利用,消费者一定要有警惕之心。

第三,网上交易程序细节要注意。首先,通过正确的域名地址登录银行网站,不要通过电子邮件以及QQ、MSN、旺旺等即时通信工具对话信息中的网址登录银行或者淘宝等商户网站。其次,网上支付时,应仔细核对商户名称和订单金额,确保无误后再支付,尤其是要确认收款的是公司还是个人,是否与你交易的对象一致。最后,及时辨别诈骗短信、妥善保护网银用户名和密码、充分利用其他安全认证手段、最好不要用公共场所的电脑登录网银,以防这些电脑可能装有恶意程序,或被他人窥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网上交易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