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在京注册大网店将实行商标授权经营

时间:2012-04-20 11: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葛南南
今后,在京注册的大型网店将逐步推广实行商标授权经营,凡网售具有商标的商品都要出具授权证明。

今后,在京注册的大型网店将逐步推广实行商标授权经营,凡网售具有商标的商品都要出具授权证明。昨日,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发布会上,市工商局商标处负责人透露了这一消息。同时,今年下半年市版权局将挂牌成立版权纠纷调解中心。

市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付晓辉介绍,到去年底,北京有效发明专利量超5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6.8件,居全国之首。商标监管部门共办理商标假冒侵权案2216件,其中涉外案件812件。

对于假冒侵权商标的现象,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张建设表示,此前已在小商品、服装等市场推行的商标授权经营制度,今年要向网店延伸。目前在通州选择了一些在京注册的大型网店进行试点。只要是带有商标的商品,都实行商标授权,商家要取得商标权利人的授权证明。试点后向全市推广。

此外,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透露,今年下半年,北京将正式挂牌成立版权纠纷调解中心,同时还要筹备组建北京版权联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