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通缉令等政府公文不宜用“淘宝体”

时间:2012-05-30 11: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教育部语信司副司长田立新昨日表示,像通缉令之类的政府公文不宜用“淘宝体”,以维护法律的严肃性。

教育部语信司副司长田立新昨日表示,像通缉令之类的政府公文不宜用“淘宝体”,以维护法律的严肃性。

昨日,教育部、国家语委举行了《2011年度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新闻通气会。从国家语言资料监测语料库中提取的新词中三字词语最多,其中持续2010年的有“××体”“微××”特别活跃,比如“咆哮体”“淘宝体”“微电影”“微访谈”等。

针对有记者问怎么看“淘宝体通缉令”和“淘宝体录取通知书”时,田立新回应说,通缉令之类的政府公文不宜用“淘宝体”,因为需要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她解释说,这样的事情出现之后,就有不同的声音,其中有人认为“淘宝体”的格式消除了司法的严肃性,司法不应带有更多的娱乐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