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武大辩手成央视新人 自嘲“吊丝男主播”

时间:2012-07-18 13:2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15日凌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出现一位新面孔,原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主持人徐卓阳亮相。

15日凌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出现一位新面孔,原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主持人徐卓阳亮相。

许多南京人对他不陌生,对一些武汉人来说,他也是个熟人。徐卓阳,1985年出生于黄石,武大历史学院2004级人文科学试验班毕业生,“当年之所以报考武汉大学,就是因为看了武大辩论队的比赛,知道武大的辩论很厉害。”他说,“因为辩论,武大的形象在很多学生心中变得崇高。”从大二起,他连续3年问鼎学校辩论最高奖“全程最佳辩手”,一时间成为珞珈山上的人物;同时,他还是华中高校“新闻先生”,2007年度武汉大学“十大风云学子”。去年,在第六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中,他捧得银奖。他似乎天生就与吃能说会道的这碗饭有缘。

成为央视主播之前,徐卓阳一直没太“红”。他见证过武大辩论队的鼎盛——2010年夺得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那时,他隐在几个明星辩手的光环下,成为他们的“陪练”。他工作后一段时间,每天下班后还会跑回学校,和队员一起讨论辩题至深夜,再爬围墙回到住所。

“就像姚明的身高限制了他,不可能去打乒乓球。我的外形条件,逼得我只能向内挖掘。”他从不避讳谈自己的外表。加盟央视后,他被网友评价“弱爆了”。他转发时,自嘲是“吊丝男主播”。他认为,身为一个新闻人,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如果你没有思想,就负不起责任”。

央视上岗才几日,马上有媒体说他是“邱启明接班人”。而此前,有媒体说他是“孟非接班人”。在前人光环之下,徐卓阳不太自在。昨日中午,他发微博:“实际上,就是村里来了个新人,哪个单位不招新啊,谁还没作为新人被招过啊。另外,也没有那么多接班人,每个人有他自己的班要上”。

“生活是一场拓荒。”小伙徐卓阳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