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亚马逊称Kindle用户将收到出版商退款

时间:2012-10-15 17:3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亚马逊上周六宣布,倘若法官批准美国司法部与出版商就操纵价格指控达成的和解协议,Kindle电子阅读器的用户就将因为以往购买的电子书获得退款。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上午消息,亚马逊上周六宣布,倘若法官批准美国司法部与出版商就操纵价格指控达成的和解协议,Kindle电子阅读器的用户就将因为以往购买的电子书获得退款,今后的电子书价格也将下降。

亚马逊上周六通过电子邮件向Kindle用户宣布,在2010年4月至2012年5月间购买电子书的用户,将获得0.30至1.32美元不等的退款。但获得退款的图书必须来自同意签订和解协议的出版商。

该协议正在等待法院批准,听证会将于明年2月举行。

亚马逊称,倘若获得法院批准,该和解协议还将限制出版商未来的电子书定价权,从而让Kindle用户享受到更低廉的价格。该公司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认为这些和解协议是消费者的一大胜利,并期待今后能下调更多Kindle电子书的价格。”

亚马逊并未透露受此影响的用户数量。

美国司法部去年4月起诉苹果和五大出版商非法串谋定价,以此对抗亚马逊在电子书市场的主导地位。其中三家出版商决定和解。但亚马逊并未参与这一诉讼。

三家有意和解出版商是新闻集团旗下的HarperCollins、CBS旗下的Simon & Schuster和Lagardere旗下的Hachette。虽然他们都否认存在不当行为,但却愿意通过和解避免诉讼产生的成本和风险。

倘若法院批准和解协议,这些出版商就要支付电子书退款,并自动打入符合条件的亚马逊用户账号。用户可以利用这些退款购买Kindle电子书或印刷书,或者索取等额支票。

根据美国出版商协会和图书工业研究集团的数据,美国电子书销量2011年翻番,在整个图书市场中的占比达到15%,高于2010年的6%。

尽管美国电子书销量增加,2011年的市场规模超过20亿美元,但多数出版商的收入仍然源自印刷版图书,这类产品2011年的销售额达到111亿美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