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获得3D遥控器专利 效果类似Wii游戏机

时间:2012-10-17 09:07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一项3D遥控系统专利,该技术可以通过探测绝对和相对位置来操控屏幕上的图形,与任天堂Wii游戏机效果类似。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一项3D遥控系统专利,该技术可以通过探测绝对和相对位置来操控屏幕上的图形,与任天堂Wii游戏机效果类似。

该专利描述了一套系统,使得用户可以使用动作和光线来感应遥控器与软件的互动。与Wii类似,该系统也使用红外光源和光电探测器以及一个加速计来计算遥控器的绝对位置,或者与屏幕的相对位置。通过这种方法,用户即可指向屏幕上的物体,从而进行3D操作。

为了让该系统发挥作用,该遥控器需要内置加速计这样的动作感应器,还需要一个光电感应器来探测来自预定光源的红外线,此外,还需要一个控制器来判断遥控器的位置。与其他互动遥控系统一样,该系统的红外线发射器也与屏幕位于同一平面,以便精确计算位置。

另外,图片的放大和缩小也可以通过遥控器的三维运动来实现。例如,如果用户将遥控器靠近屏幕,图片就会放大,远离屏幕,图片则会缩小。

这一理念已经被广泛使用,最常见的便是在游戏行业。但苹果的专利指出,iPod也可以被用作“用户输入原件”。由于该专利是2006年提交的,早于iPhone的发布,因此专利中并未提及这款手机。但业内人士认为,苹果的智能手机也有可能当做3D遥控器使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