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谷歌或再度联手:目标为柯达1100多项专利

时间:2012-12-10 10: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方南
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和谷歌这两家在系统及硬件层面全面竞争的IT巨头,或有意联手收购濒临破产的柯达公司“抛售”的1100多项专利,涉及金额5亿美金左右。

今年8月,南都记者曾报道濒临破产的柯达公司欲“抛售”1100多项专利,而苹果和谷歌则各自组织了竞购团,抢购这些专利。最新消息显示,这两家在系统及硬件层面全面竞争的IT巨头,或有意联手收购这些专利,涉及金额5亿美金左右。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苹果和谷歌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均未给予采访回复,但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却言之凿凿,加大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柯达的这些数码成像专利涉及数码相机、智能手机以及其他一些设备的生产销售,这对近一年多来专利纠葛不断的苹果和谷歌而言,都是在未来可能发生的新专利战中不可或缺的“新武器”。虽然因地图问题,苹果与谷歌两家公司相对对立关系逐渐确立,不过此次在柯达的“问题”上,双方又有了合作的可能。彭博社报道称,柯达公司曾在今年8月份获得了一份总额8.3亿美元的融资方案,而给出这一方案的神秘财团很可能就是谷歌与苹果,因为当时投资方向柯达提出的条件就是后者必须以5亿美元的价格出让其手中的1100多项数字成像专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