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申请iPhone防摔专利:可控制着地位置

时间:2013-03-22 11:4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周四公开了苹果提交的一项专利申请,该项专利旨在防止iPhone等电子设备跌落后被摔坏。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周四公开了苹果提交的一项专利申请,该项专利旨在防止iPhone等电子设备跌落后被摔坏。

这项专利的名称为“电子设备保护机制”(Protective Mechanism for an Electronic Device),其中介绍了几种避免iPhone等电子设备跌落后被摔坏的方法。

其中一种方法是,设备自带的传感器会检测手机掉落的高度和速度,然后调整机身方位。这样,手机等产品在跌落的过程中可以调整自身方位,以便让耐摔的位置着地,如某个角或背面,而不是易碎的位置,如屏幕。为实现该功能,设备需要配备“保护机制”,可能需要用小罐压缩气体改变机身方向。

另一种方法是,设备在跌落过程中下降速度被减缓,好比配备了一个降落伞。要实现该功能,保护机制需要触发类似螺旋桨的装置,从而降低设备的下落速度。

虽然苹果在专利申请中只是提到了iPhone,但业内人士称,这些技术同样适用于其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便携音乐播放器和数码相机等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